今天的天氣好到不行,因為送禮給教授的緣故,搭乘好友安小奇的便車到了天母,熱呼呼的空氣和暖暖的陽光讓閉關許久未見好天氣的我,仿若走入另一個異國時空。
其實,出門到回家也不過四小時光景,我卻覺得好久。今天在學校的心不在焉,起因於昨天依然睡的少而哈欠頻頻,乳房也隨著出門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而漸漸充盈不適。把大寶放在家裡給外婆照顧,也讓我有些許掛心;掛心的是大寶不知有沒有安分的休息,媽媽會不會太累...;總之,在短暫解脫的同時,心情卻也無法完全放開。出門時我還跟大寶說再見,想著若是他再大一些,恐怕會嚷著跟出門,無法安穩的目送我離家;而我在這一刻卻寧願他可以跟著我...此刻,心裡也不免為難得擁有的自由而出現矛盾的掙扎。

中午三人一起用餐,談的還是學術界鬥爭起伏之云云,這話題雖不健康,但卻總難以避免被提起。同時間,我被問到要不要再繼續工作,當下只有傻笑的份,因為這一個月新手媽媽的適應,的確讓我有回歸職場的衝動,不過,可以看著大寶一天天的成長與不同,確實也是高齡媽媽如我難得的體會;雖然真的很累,但是這樣的人生體驗,將更豐富了我的生命廣度。

好同學今年一樣要朝著博士班考試再接再厲,祝福她順利;而這學期沒有課的我,最大的任務該是看顧大寶的成長,以及完成手邊的教科書編寫,至於教授念念不忘的論文投稿,我不確定會不會繼續拖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