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郁鈞:

你滿月了,從現在開始,媽媽會常常寫信給你,希望為你的成長留下記憶;雖然你現在看不懂這些文字,但我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你會有機會閱讀到媽媽伴你成長的心聲。

首先,這第一封信,媽媽想先跟你解釋關於你的名字"郁鈞"的種種。取名字對一般人來說可算是一件大事,當然,我也不例外;只不過,由於媽媽隨緣的性格使然,對於名字的挑剔程度不若他人。這等事一開始是交給了你的爺爺奶奶決定,但最後還是被十分龜毛的爸爸否決了。於是主宰權都在爸爸身上,媽媽也為這件事事和爸爸有一些口角;因為爸爸一直遲遲沒有交出名字,使得急著報戶口的我和準備拜祖先的爺爺奶奶很困擾。但是,感覺出來爸爸真的很重視你,所以堅持親力親為做決定,所以我也沒輒。

終於,爸爸交出了你的名字"郁鈞",據爸爸的說法是希望你成為一個允文允武的孩子!媽媽認真的查了一下字義-郁:有文采豐盛之義;鈞:有尊敬尊稱及權衡之義。無論如何,名字只是一個代號,媽媽比較在乎你待人處世的表現;雖然我也期望你是一個很優秀的小孩,但一個有成就的人,也決不單指擁有名利的膚淺結果。

郁鈞,希望你看完這封信後,能真正體會爸爸媽媽的想法,並成為一個很棒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