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用了配方奶,但並沒有完全斷掉母奶的提供。而之前哺乳時讓我困擾不已的乳頭疼痛,不知從哪一天開始,竟然完全解除了...
喝母奶的孩子對媽媽有著極為敏感的熟悉;抱著哄睡時,偶而會有如撒嬌似鑽進胸前的舉動,尋求依賴吸吮乳頭的安慰與滿足,往往只吸吮三兩下,即彷彿安眠藥入口般沉沉睡去,這安穩的模樣格外討人喜愛。而大寶燥動不睡時的不耐,也在每個晚上考驗著我的耐心與愛心,常常在望向床頭鬧鐘時,想起好朋友的提醒~"忘記時間這回事",而得以繼續和大寶挑燈奮戰。

經過了這一個多月的磨合,我開始學習拿捏大寶的行為語言;像是肚子餓的時候會有的反應;想睡覺時的態度,或者是想解大便時的表情,都讓我這個新手媽媽一點一滴的領略著。因為這樣的了解,和孩子的關係也逐漸從體會中深入。

有時看著孩子,會有種不可思議的奇妙感受,曾幾何時,我已經是這孩子的母親,將與他持續這一輩子無止境的親愛關係,而這種超現實的特殊感受,源自於他只是不久前在我體內拳打腳踢的小傢伙。

全職媽媽的育兒之路是漫長的,許多我從未體會的身心感受,成為等待我一一闖過..妥協..的幸福關卡;我深信著,苦樂並進的此刻,應該會在未來成為我極為懷念的一段親暱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