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夜晚,左腳膝蓋突然不適,使力時有微微的疼痛感,沒想到昨天起床後疼痛更加明顯了。
老實說,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印象中膝蓋好像也沒有遭受重擊或是跌倒,但就是不舒服。這會兒可就有點麻煩了,由於客廳的沙發座較低,所以每次都需要靠膝蓋承受全身力量站起,加上手抱五千多公克的大寶(喔...也許已經有6公斤了...),下肢承受的力量可想而知。於是,無法再讓左腳承擔重力的情況下,右腳負責撐起母子之重,一天下來,昨晚竟隱隱約約感到右膝蓋也開始有些不舒服了。

後來,媽媽得知我的情況後,昨晚便陪我和大寶過夜,幫忙抱大寶及餵奶等等照料。

仔細想想發生的原因有三種可能:一是沙發椅的高度惹的禍;二是前陣子夜裡為了哄哭鬧不睡的大寶,總是抱著他來回踱步不下個把小時;三是平常自己運動太少不堪負荷,綜合以上可能原因造成膝蓋的運動傷害,就像常見的媽媽手一樣,看起來我應該可以封這情況為"媽媽腳"吧!


於是能擦的擦,能貼的貼,希望這不中用的媽媽腳趕緊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