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的記憶總是令人動容。從小到大,父母用一張張的照片為我留下成長的記憶,一家人也總是透過這些靜態畫面,回顧從小到大每一個珍貴的時刻。直到自己即將當媽媽,便開始試著用文字留下孕育大寶過程的深刻感受;除了是自己蛻變的書寫,也是大寶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重要紀錄。

本來小姑要幫忙拍攝待產及大寶出生經過,但卻天不從人願,臨時的剖腹產打亂了計畫,也始終為沒能留下寶貴畫面感到可惜。現在,除了用數位相機為大寶的生活軌跡留下紀錄外,最近也考慮添購一台DV,希望透過動態記錄,捕捉大寶成長的每一瞬關鍵。

除了這些影像及文字檔案,坐月子時還將大寶乾掉的臍帶留存;因為這不但是與媽媽血脈相連的證據,也是懷孕十個月緊緊維繫我們母子緣分的命運連結。擔心臍帶隨著時間風乾裂解而不易保存,前陣子特別將臍帶製作成"臍印",也就是將乾掉的臍帶封存在琥珀印章裡,如此便能永久完整珍存。而"臍印"的台語諧音剛好是"財印",所以也將用這顆印章幫大寶開戶,將出生的紅包禮存進去,希望能從此幫大寶累積更多的教育"資源"。


 *媽媽小時候*

*越來越愛笑的大寶*

*臍印盒*

"中間黑黑的物體就是乾掉的臍帶"

*以一筆到底的"印相體"刻出大寶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