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出生後,曾經折磨我最深的就是他太少的睡眠,沒想到在某次收驚後就漸漸改善了。

前天大寶出現了比較長的夜眠,從晚上十一點多睡到早上快五點,實在讓我受寵若驚。事實上我在大約四點左右就"自動"醒來,想著現在是幾點啊,怎麼都沒被叫醒呢?而自己已經有睡飽的感覺了!於是從四點到五點我幾乎沒什麼睡,一直觀察大寶的動靜,想著他該隨時會醒來吧!不過,他雖然有時會發出聲音動動身體,但是只要我看看他,他就會又安靜下來繼續睡,其實我都覺得他其實是在測試枕邊人的存在與否,以便他能繼續安心睡覺。而近五點時我終於把他抱起來餵奶,吃飽後他又繼續沉沉睡去。

雖然這麼長的夜眠至今只出現過一次,不過,與之前每晚必須哄睡到半夜,而常令我感到欲哭無淚的情況相比,現在幾乎只有一次夜奶的表現,已經讓我非常滿意。除此之外,白天也能有一段時間較長的母子午睡,是的,一定要"母子"一起喔!如果只有他一個人睡,就鐵定會很快醒來,所以我被迫陪睡,以身上特有的媽媽味催眠大寶。大部分的人都說,三.四個月以後就會越來越好帶,以他最近睡眠型態的改變,我應該可以有所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