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把好幾抽屜的CD整理一番,從舊家搬過來的這些音樂寶藏,一直沒有分門別類的加以整理,於是趁空把自己過往收集的古典音樂CD一一找出,平時想陪大寶聽聽音樂時也比較方便找尋。
一路整理驚喜連連。說來是不好意思的,許多喜愛的CD都成了真正"壓箱"寶,埋沒在抽屜深處,難怪想聽時會遍尋不著。於是開開心心的邊一片片的打開聽,一片片的挑出來放在音響邊的CD架,古典美聲和爵士以外的流行音樂只能再度乖乖躺回抽屜內,沒辦法,CD量實在太大,只有最愛的前面排名才能暫時重見天日。

在進行歸類的過程中,竟然發現自己光是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的版本就有四片,真的,我超愛聽這首協奏曲,之前看過的韓國電影"我的小小鋼琴家"裡面,最後一幕也是這首曲子。四個版本有萊納指揮芝加哥交響樂團,由魯賓斯坦及范克萊本演奏的兩種版本;還有伯恩斯坦指揮紐約愛樂,蓋瑞葛夫曼演奏的版本;以及阿胥肯納及的演奏版本,這些CD有些在博客來已經無法購買,但或許到唱片行還問的到吧!不過,長久以來陸續買來的CD片有些確實已可能買不到了。

我覺得自己會這麼喜愛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應該是個性和這首曲子的感覺很貼近吧!在這首曲子中可見到俄國式的浪漫曲風,鋼琴鍵盤熱烈的敲擊出張力十足的氣氛,三個樂章的音樂迴旋在悲傷低吟和纖纖柔情間,實在很配我天蠍座的個性!

整個下午就這樣子讓心愛的CD輪播,大寶多數時間也靜靜地配合著不打擾我,一直到肚子餓了,只好不浪漫的發出失去耐心的哭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