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郁鈞:

梅雨季來了,3M16d大的你襯著外面的雨聲睡著。
儘管你在睡覺,坐在電腦前面的媽媽,還是不時得捏手捏腳的到房門口偷看你的動靜,就像三更半夜偷偷起來看棒球一樣,三人出局的換場時刻,一定得觀察一下你的動靜,這麼做,是希望每當你睜眼醒來發現不到媽媽想哭時,我的臉能及時出現在你的眼前,我知道每每此刻微笑的你,心中正充滿著你應該擁有的充分的愛與信任感。雖然等你長大後,可能就不再希望媽媽的頻頻出現...。

期待能早早帶你四處晃晃的我,總想著任何方便出門的方法,卻始終沒能如願。一開始時就買的哺乳背巾,你肉肉的身軀似乎難耐布巾的包裹,總待不了多久就開始掙扎;然而,媽媽決定去買嬰兒背帶時,你又在百貨公司上演"遭綁架秀",還沒來得及把你放進背帶和媽媽胸貼胸時,你就像是被壞人抓走一般的恐慌大叫,即使放進背帶後,媽媽試圖安撫你,扶著包覆著你的身體的背帶在專櫃中走來走去,也一樣無法抑止你焦躁的態度,只好放棄這商品,火速把你抱離背帶匆匆離開。

你不愛一個侷促的空間吧,我想。就像小時候喜歡跟外婆外公頂嘴,不愛被管的媽媽;也像是不喜歡被束縛,酷愛個人自由的爸爸一樣。我還差點忘記,月亮雙子.上升水瓶的你,應該是多麼地享受自己天馬行空的行動與思想。所以,我正漸漸放棄這樣帶你出門的可能性,也或許哪一天,你會突然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