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曾經在滿月時回嘉義拜祖先的大寶,還沒去過爺爺奶奶家呢,趁著母親節檔期帶大寶回台南去。

留守工作崗位的小楠無法同行,所以這次的交通工具選擇搭乘快速的高鐵,不僅可以減少大寶恐因路途遙遠而有不耐情緒出現,還能夠讓大寶來個高鐵初體驗。

禮拜五中午,大寶的姑姑從台北下班後,直接搭乘客運來到林口與我會合,兩人再一起搭小黃到高鐵青埔站。這是我第二次到青埔站,上次是懷孕九個月時一個人來這裡搭車回台南,沒想到很快的已經帶著大寶二度光臨。由於大寶另外一個小姑姑要帶著大寶的表哥表姊從新竹上車,並且也已經買好新竹到嘉義的標準車廂車票,因此我只有買桃園到新竹這一段的自由座。原以為下午時分還不是擁擠的尖峰時段,我們可以直接前往標準車廂找尋新竹站給的座位入座,沒想到高鐵生意真好,標準車廂也幾乎滿座,所以我和大寶便隨意找個空位坐下,直到新竹站我們的座位才空出來,此時小姑也帶著孩子上車了!

高鐵真的快速又便捷,從桃園到嘉義只約需一個小時,大寶玩一下`喝個奶`睡一下就到了,一切還算順利!到了嘉義,大寶的爺爺已經在站外等待著我們,搭載著一車子的婦女小孩回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