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郁鈞:

昨天,也是3m23d的你,手指頭被徹底解放的一整天。
因為你很愛抓臉,大多數的時間,媽媽和爸爸都不太放心拿掉你的手套;也許一不小心一轉眼,臉上就會有清晰的抓痕或是紅點出現,這種"自殘"的結果,我們並不希望常常看到。

昨天深夜,你已經睡了,爸爸媽媽得以輕鬆坐在客廳看電視。最近,國家地理頻道因應母親節,有為期一週的母子情深系列節目,母親節夜裡播出的主題是新生兒身體密碼之所以提到這件事,是因為媽媽認為爸爸應該是看了節目後,才會在夜半時分對媽媽說:"把手套拿掉吧";也許是若有所思,覺得該是給你大膽探索小心學習的時候了,於是媽媽有點不放心的脫下了你的手套。後來,爸爸睡了,媽媽又偷偷把你的手套戴上去,心裡想著:天亮再說吧!

白天裡,媽媽再度脫掉你的手套,你於是"平安"地渡過了這一天。今天的解放,讓老是弄得滿手套口水的你,有了自出生以來最長時間接觸外界的機會......。你最近的口水特多,也超愛把手放進嘴巴裡,有時候,會露出恨不得吃下整隻手般的貪心表情,媽媽看了都想笑。好吧!就這樣讓你自己的身體之間展開最親密的接觸吧;這樣的過程或許會有"抓傷"的風險,但爸媽還是決定讓你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