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覺端午節即將到來的同時,夏天已然來臨。
年復一年的端午節過去,卻沒有真正好學學包粽子這件事,於是今早問媽媽何時包粽子,到時候想認真的見習並操作。一直以來,都希望將喜歡下廚的"媽媽絕活"學過來;雖然平常已能實際操作一般家常菜,但是傳統食物卻始終沒能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為了不想讓傳統手藝失傳,並希望孩子將來能像我一樣,每每逢年過節前就開始對媽媽的應景料理充滿期待,我還是決定好好拜媽學藝!

大寶的病情隨著食慾慢慢朝正常量恢復的同時,也漸漸好轉;而我原先該交出版社的稿件,卻因為大寶生病而讓預期進度延遲,理由是能有的空閒時間太瑣碎,自己也沒有安定下來的心思,所以遲遲無法繼續下筆。

最近天氣開始炎熱起來,有時候不一定非得開冷氣的室溫,因為大寶的怕熱而不得不豪邁的開一整天,不然大寶就會連頭頂都要長痱子了。氣溫一高,蚊子就開始猖獗,位居九樓的我們,理論上蚊子的出沒應該很有限,不過大概是跟隨著人來人往的電梯上來的吧,現在開關大門都要十分迅速,否則一不留神就恐怕會有蚊子跟進來,樓下的中庭花園雖然有定期消毒,但還是難以避免蚊子的出現!現在的我每天都戰戰兢兢的,就怕蚊子"盯"上大寶,一隻costco的電蚊拍讓滅蚊變得容易許多,除此之外,每晚睡前還得先用電蚊香薰一下房間;對了,還有奇哥的防蚊貼保護在大寶的床頭,一定務必做到滴水不漏。

最近小楠爸爸決定幫我買一部車子。習慣大台北地區方便大眾運輸的我,一直是一個有照無車的人,也習慣於這樣的交通往返。雖然最近油價上揚,政府又大力鼓吹節能減碳,但有了大寶之後,除了忙碌的小楠無法常常陪同母子從事許多外出活動之外,加上若開小楠的小銀上路,我可能會覺得壓力太大,既怕碰撞也怕壞人,所以還是另買一部車吧,經過一番比較與考慮,三菱小灰即將在六月份入手,以後也就能方便帶大寶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