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郁鈞:

趕在開放陸客來台前夕,媽媽搶先一步帶你進城去;這可是你第一次拜訪台北市呢!
這個月爸爸調回台北上班,今天是他第一天值班的日子,昨天跟爸爸開玩笑說,今天我們母子幫他送便當去,沒想到爸爸聽了挺開心的,今天白天直關心我們去不去。其實媽媽有點猶豫,因為家裡的汽車安全坐椅適用於一歲以上,所以不可能開車去,只能撘公車;媽媽很擔心你會不耐長時間坐公車,在車上可能因為種種突發的生理不適而失控吵鬧,這樣我們母子就會失禮了,所以我猶豫了一整天。直到爸爸來電確認時,媽媽感覺到爸爸口氣中隱隱帶著期待,於是媽媽決定鼓起勇氣一試。

帶著你,帶著傍晚依然炙熱的陽光,我們順利上了公車。在人不多的公車上,你好奇的東張西望,不久就睡著了,直到車子行經敦化北路時,你才緩緩起身,雙眼持續好奇的進行台北市區巡禮。對你而言,今天是你第一次到台北市、第一次探爸爸的班、第一次坐公車、第一次讓媽媽抱著走在東區的人行道上....,這麼多的第一次,值得為你留下些文字紀錄。

媽媽抱著至少九公斤的你,徒步在街上,尋找著以前媽媽曾經幫爸爸買晚餐的那家自助餐。無奈事隔多年,那間好吃的自助餐店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緊閉的鐵門與出租的告示。一路上你不吵不鬧,帶著充滿探索的雙眼,看前看後看左看右,倒是媽媽可真的累壞了,抱著體重不輕又不願坐抱嬰帶的你,走在三十六度高溫的台北街頭,著實有些吃力。不過,沿途在媽媽眼中充滿懷舊心情的街道影像,又讓我忘了疲勞,帶著擁著你的好心情走在過去,有種非常特別的感覺,媽媽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爸爸看到我們很開心,媽媽也幫你們父子拍了幾張照片,你開心的跳躍著,以致於相片有些模糊。還有還有,你身上的衣服和褲子,是爸爸新竹工作的同事送的,今天特地幫你穿上,阿姨們的眼光好,這衣服妳穿起來可愛又合身,要在這裡順便謝謝阿姨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