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訪客的最後一天,精力依然旺盛。
昨晚,因為嘉的鼻子過敏毛病,流鼻水和咳嗽狀況接踵而至,嘉忽然告訴我他不能吹冷氣,這可真讓我傻眼,不開冷氣睡,我倒是沒關係,只是大寶一熱起來,脖子就會因痱子攻佔而淪陷。一下子,我陷入進退兩難中,最後還是以他的身體健康為重,暫時把冷氣關掉。夜半時分,大男孩睡得順利,不再有鼻涕及咳嗽聲,我悄悄的開了冷氣,只敢定在27到28度之間,直到天亮......。

有了大寶後,也許不自覺中,我對嘉也比以往更嚴厲,許多狀況都需要他配合,以避免影響到大寶;如同家裡多了一個老二般,老大總是會覺得自己不再被喜愛,舉止規矩往往顯得脫序,只為引來更多關注。這幾天,一直因嘉的行為反應而有更多關於教養的思考,雖然我不是他的媽媽,但是我的小男孩也會有長大的一天,與孩子進退攻守之間的語言該如何鋪陳,足以讓我從今開始好好想個幾年吧!

下午三點,小姑就把嘉接回去了。

今日活動:無

今日三餐:【早餐】火腿起司蛋土司﹢鮮奶泡玉米脆片;【午餐】牛肉麵﹢青蘋果果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