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晚要去聽Bubu(廚房之歌一書的作者)的新書演講前,貼上這篇廚房新菜實作。
小訪客嘉嘉昨天問我,為什會懂得做那些給他吃的餐點,我說,我都是看書或看電視學的啊,你看!說著便將遙控器隨手一按,畫面轉到正在播出教做菜的節目。因為媽媽的耳濡目染,我除了愛看烹飪節目,也愛隨手記下食譜,或買各樣各式的料理書籍;線上烹飪節目的播出時段,我如數家珍。

小時候,我好愛翻閱媽媽放在主臥床頭櫃抽屜裡的一套食譜。我還記得食譜的外觀是卡片狀的,一面是成品的照片,一面是製作的步驟;同一類料理的卡片成一落,裝在一個透明的盒子裡,所以,一整套因為分類而有好幾個透明盒。就是這樣吧,我也不懼油煙的愛上烹飪。廚房之歌是Bubu的第二本書,書中以一道道自成一派的料理,與許多圍繞著料理的小故事,編織出她所珍愛的生活面貌,也傳達出她所信仰的家庭愛。我喜歡作者從瑣碎生活細節中對愛的實踐,以及每一道用心的料理。閱讀它,除了學習認真生活的力量與態度之外,也同時分享許多令人垂涎欲滴的菜餚。

這道翠玉苦瓜牛小排成為我的實作首選,理由無他,都是因為我太愛吃苦瓜了;還有一句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不是嗎?因為小楠不吃苦瓜,所以有機會上館子吃飯時,他都會特別想單點一份鹹蛋苦瓜給我吃。不過,一個人吃一盤真的是太負擔了,所以有時候也只能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婉拒好意。這次從廚房之歌看到這道菜,立刻聚焦我的目光,也順理成章的成為我的第一道實作料理。

雖然以往從未嘗試將這兩樣食材擺在一起,但翠玉苦瓜牛小排的成品卻意外的給了我很大的驚喜。苦瓜因為沾染了牛小排的牛油香,而顯得苦中帶甜;牛小排又因為苦瓜的中和力量而不膩口,是一道在味道上結合的恰到好處的佳餚。況且,這道菜還可以讓我跟小楠達到平衡的各取所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