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值班的星期假日,帶著大寶回台南,看看好久沒見的爺爺奶奶。
因為小楠的晚睡,早上拖到八點半才出發,一度想改搭高鐵,最後還是選擇開車的自由便利,雖然是會累一點。此外,今天也是大寶第一次坐安全汽座進行長程旅行。前陣子買車時,業務送了一個安全汽座,但因為是適用於一歲之後,所以一直沒能派上用場。疼孫子的大寶奶奶知道後,立刻到台南的新光三越買了一個汽座寄過來,不好意思讓婆婆破費了,大寶要謝謝奶奶喔^^

大寶因為提早起床,所以出發沒多久就繼續補眠了,我也可以輕鬆的坐在旁邊休息。車子過了造橋收費站後,我和小楠都因為沒吃早餐而感到飢餓,於是決定到泰安服務區略事休息,順便吃點東西,耽擱了大約40分鐘吧,才又繼續啟程,到了佳里已經中午了。家裡很熱鬧,小姑前一晚就帶嘉嘉和妹回去了;還有小叔小嬸和小安安,大寶到了爺爺奶奶家沒上次認生,也開心大方很多,爺爺奶奶看到大寶很開心。中午全家到附近一家日本料理店吃中餐。


中餐用完後,晚睡又長途開車的小楠雖然有點累,但還是沒忘記去逗一逗他大學時買的一隻馬爾濟斯「球球」,已經是一隻好老好老的狗了,雖然我有點怕狗(真糟糕,以後也會沒有膽子帶大寶接近寵物...),但「球球」真的蠻可愛的。隨後,大寶和小楠爸紛紛午睡補眠去。直到下午三點多,大夥兒再度集合準備出門到嘉義探望因為跌倒不方便住在護理之家的奶奶,今天爺爺也去那兒陪奶奶,順便讓大寶見「阿祖」!在前往嘉義前,是的,愛吃的小楠和我說什麼也要去麻豆的「碗稞蘭」那兒吃碗稞買碗稞。小楠現場火速吃了一個碗稞和一碗豬血湯,另外,我還外帶了十碗北上耶!



離開護理之家已經五點半了,確認小楠爸不急著北上後,當然要去嘉義吃個好吃的(沒辦法耶,難得南下,滿腦子都是吃的....^^),首選就是每回到嘉義必造訪的「林聰明沙鍋魚頭」。正值用餐時間的人潮,一行人也只能在門口稍等,外帶回家吃的人很多,店家也提供長途客冷凍包,下次考慮帶一包回台北。每桌必點的沙鍋魚頭,有沙鍋菜($50)、魚肉+菜($70)、魚頭+菜($70);每個人都各點了一道沙鍋菜和雞肉飯($25),我個人覺得雞肉飯淋上的雞油醬汁真是好吃啊!另外也點了店家多樣化經過燙熟冰鎮過小菜,不管是淋上蒜蓉醬或美乃滋,都很美味健康又好吃,難得回嘉義一趟的小楠忍不住多點了一碗冬菜蝦仁蛋湯($35)。


本來應該把佳餚拍得更詳實清楚一點,不過記憶卡容量已滿,加上人多地方小,手裡還抱個大寶,在萬事不便之下,只能提供簡單照片,欲知食物詳情就親臨店裡吧^^

林聰明沙鍋魚頭
中正店:
義市中正路361號
光華店:
義市光華路122號

結束愉快的晚餐後天色已暗,小楠把握最後一刻買了愛喝的蓮藕汁分送大家一人一杯。揮手道別,我們驅車北上,小姑一家到嘉義站搭高鐵回新竹,小叔一家和公婆回台南,今天真是匆促卻又充實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