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超級好朋友到Mayu聚會,這是繼Pei的婚禮之後再次見面。一如往常,我們分享了生活中的甜酸苦辣。

我們,非常需要這樣的不定期聚會,因為,只有在這個時候,我們才能放下生活中的緊張與任務,忘記手邊緊逼的工作和家事,來場誠懇而掏心的分享與對談。總是,能在彼此字字句句的提醒裡,再次確認自己的真實感受,重新看見生活的美好。也只有超級好朋友,能夠懂得對方的難處與需要,有足夠的耐心與力量,適時補上暖暖的安慰與鼓勵,給彼此。

流水帳式的開場白,帶領我們進入真心反省的對話中;我常想,這樣的氛圍,其實就像人生的加油站,在這裡,我們讓生命持續有動力,持續美麗。

今年又過了一大半,每個人的08年任務持續行進中;Pei完婚後,正努力調整工作與作息,我們都非常期待她能趕緊有小寶寶;吳小如的博士生生涯,進入更進階的學習,踏實努力的朝畢業目標邁進;小月考慮在今年調整工作,繼續攻讀研究所;我的育兒任務看起來最平凡,但全心全意的期待孩子的成長,卻是我現在最大的願望。

嚮往著未來的那天,我和孩子也能像前年中秋聚會的場景般,大人與小孩各自專注一方,靜心投入生活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