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的作息是非常不規律的。常常,『隨心所欲』的心與『理智』的現實拔河著。通常大寶睡了之後,我也應該儘快上床才是;不過,午夜時分難得的靜暱,卻是我最愛的一刻。雖然,這似乎並不是很健康的作息方式。一整天,重複大寶的抱起放下、哄睡與玩耍、食物的準備,瑣瑣碎碎的時間就這樣溜走。

這晩,小主人上床後,我望著空蕩蕩的遊戲墊,想著一天也就這麼結束了。牆上那副字,是大寶的最愛,打從剛出生時,眼睛就特別喜歡盯著這幅字,有時還會自顧的笑。我的解釋是:黑色字體吸引了他只能辨別黑白的注意力。前陣子,為了哄他,我念著裡面的字,有時正經唸,有時也Rap唸,大寶一聽到這段話,就能被吸引的安靜了下來,而且很開心,妙吧!


發呆半响,我從櫃子裡找出一個沒用過的小檯燈,在床頭邊挪了個位置放。是啊!早該這麼作了,我滿意的拎著『親子天下』雜誌的創刊號上床,打開檯燈側睡向另一邊,精神的讀著,這,就足夠讓我再次充電,迎向另一個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