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滿七個月的大寶,旺盛的精力與堅持的個性,讓我每天都像陀螺般的旋轉不止。

雖然還不會『爬爬走』,但是原地玩耍也是要人陪伴回應的。不管是坐在地墊上或是Bumbo椅上,除了少數廣告吸引他的目光,我可以暫時免除被緊迫盯人外,其餘大多數的時間,他總是會吵著我提供新鮮好玩的梗。還好,我有點『戲胞』,能夠不時化身為幼幼台的主持人,誇張的唱遊外加說故事,或在兒子面前裝瘋賣傻兼扮醜,及時滿足這個有著雙子水瓶星宿的好奇寶寶。

生孩子前早想過,我的年紀導致體力的衰老速度,是不是能夠應付孩子成長的好動需求?現在就開始擔心,參加大寶的小學畢業典禮時,已屆『知天命』之年的我,能否可以帶著年輕媽媽們的活力參與?這該是我接下來十年要努力的『修養』吧!

但也有些時候,我覺得很累,什麼都不想說也不想作;然後選擇了最不好的電視解決法,希望他自己乖乖看電視,不要有意見。雖然,我很清楚,電視機是最不恰當的童年玩伴。

帶小孩的教養路,時時都需要重新裝備自己、安排自己、鼓勵自己,以維持百分百愛的動力;否則,體力與每日單調重複的生活所造成的生心理耗損,也會在不經意間影響了教養的品質。

一心一意、眼中只有大寶的路,我還要走很久,但我知道,維持熱忱的秘密武器,除了血脈相連的愛之外,還要給自己更多的滿足與充電,方能札實的走長、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