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郁鈞:

你已經七個月了呢!單手抱你泡奶時,媽媽已經開始有力不從心的感覺了。
開始坐穩的你,常常自己坐在地墊上『玩耍』。然而,最主要的『玩耍』內容卻是拿起地上的任何物品拼命咬,表情猶如三天三夜未進食般的蠻橫。於是,一段時間,就必須把你的玩偶洗曬一番,以應付你非要咬的任性。雖然如此,媽媽卻也還沒發現你要長牙的樣子,聽奶奶說,你的爸爸好像快一歲才長,不知道你會不會和爸爸一樣的進度呢!

你不是一個很愛看電視的孩子,應該說,你的『篩選』原則很是特別。多數孩子是節目不看看廣告,你呢,卻是節目不看,廣告也只有少少幾支吸引你。這陣子,有個減稅廣告在各大電視台強力播放,這大概是最吸引你的廣告了,不管你身在何方,只要一聽見『稅....通常是跟經濟掛勾的.....』(媽媽都快要把廣告辭背起來了),你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瞪大眼觀看,毫不受任何事物干擾,就連爸爸在電話裡唸這則廣告,你都要在電話這一頭有著全身舞動的反應,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媽媽也實在弄不清楚啊!


每天,媽媽都會陪你翻翻英文童書、聽聽英文兒歌。你也有自己的喜好;有些歌曲一來,你會嗚..嗚的發出聲音,像是跟著唱和,有些歌曲你又會特別有誇張開心的表情,只可惜媽媽總是來不及幫你捕捉這些有趣的模樣。前陣子,跟著BBH網站的媽媽團購的繪本套書,也成為我們每天的功課。現階段,媽媽是一個月讀一本給你聽,也因此讀到故事都能背起來了。那日,媽媽抱著你念著『自編』的故事,一不小心出現這本讀了半個多月的故事的情節,你竟然會抗議的發出不耐煩的聲音,像是阻止我『中途離題』般。說來有趣,當我回到自編故事時,你又可以乖乖的繼續聽;不信邪的媽媽再度出軌,又讀到那本故事書,結果你真的又有抗議的姿態出現,嚇得媽媽趕緊回到常軌讀下去。兒子,你是真的聽的懂,是嗎?




媽媽漸漸領教到屬於你自己的個性的同時,感覺你像是個小男孩,越來越不像嬰兒。然而,一本正經含著奶嘴的你卻是讓人莫名好笑,彷彿你在此時又變成是一個有個性的嬰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