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爬的這一天終於來到。

成長也會有煩惱,我已經開始體會了。大寶三個月時,盼望他可以快點會坐;大寶七個月會坐了,又希望他能夠會爬,甚至可以像媽媽小時候一樣,十個月就會走路了。然而,真正的麻煩果然始於雙腳跨出的那一步。

話說上個禮拜大寶只會向後退,動不動就退到沙發椅下面,從此那裡的地板就必須時刻注意清潔,否則難免產生的塵絮可是會沾染衣服呢!而每當大寶退到無處可退時,我這個媽媽還必須扮演拯救的角色;不過,通常將大寶拉出來不久後,很快的就會發現他又淪陷了......

最近,大寶開始會往前爬了,第一時間很開心,因為這代表著成長的邁進;不過這高興也沒有太久,電視櫃下面擺放的DVD,往往在你不注意的時候,一一被大寶『拖』出來。還有,這個小小跟屁蟲,也會爬到你的所在處,得意的笑著看看你。

總之,這爬爬走的成長代價是…媽媽除了要更勤勞的保持所到之處的清潔外,還得隨時注意四周物品被大搬家呢!

PS:無法找到好timing以及應付大寶的'亂動情況下,我的拍照技術實在不敢領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