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郁鈞:

當媽媽的朋友覺得時間很慢,怎麼你才八個多月而已時,我卻總是覺得時間過得還蠻快的,因為你的模樣與態度其實越來越不像個baby了。
這幾天,室內外都漸漸有了涼意,媽媽想起了生下你的季節。幾個寒流陸續報到的月子裡,媽媽在房間開著小暖氣哄著你、餵著你,緊緊相依的溫度一點也不覺寒冷。

這季節又將悄悄來臨,你卻不一樣了,稍加打扮,儼然像個小男孩般的樣子,常讓爸爸媽媽覺得好笑;於是,媽媽喜歡模仿孩童的口吻說著(愛演戲的媽媽又來了…):「I am not a baby!」,聽到這句話,你總是開心的咯咯笑,彷彿說中你的心事,你正期待自己長大,不再是個baby。

活動力增加是你最近的成長特色。知道善用四肢匍匐前進的你,可以跟著媽媽的腳步,一下子房間,一下子廚房,隨心所欲前往你想去的地方。但媽媽可累呢,要好小心你的行動,就怕你碰撞受傷;爸爸也一直耳提面命,因為大寶是大家的寶貝呢!

我想,在寶貴的成長過渡期中,我應該也將漸漸習慣你的橫衝直撞與破壞,因為,那畢竟是你探索世界的第一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