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今天的又冷又濕,我懷念起前兩天的礁溪溫泉之旅。
這個過夜的小旅行,原本計畫在我生日那天成行的。不過,那天天氣不是很好,不但天空有些陰陰的,原本允諾同行的妹妹也臨時黃牛,自個兒和朋友跑到台中清新渡假酒店玩樂去(事後據妹妹陳述,那兒的環境設施還不錯)。雖然如此,和寶貝窩在家裡過一個平靜的生日倒也愜意,還在部落格和手機中收到了親友滿滿的祝福。

沒順利成行也沒多想,倒是小楠爸爸一直鼓勵我出去玩(大概希望我帶小孩之餘放鬆一下吧@@)。星期四早上還在猶豫之餘,妹妹說下個禮拜以後要忙工作了,想找她陪玩要趁早,於是擇日不如撞日,立刻撥了電話詢問礁溪老爺酒店的住房狀況,確認想住的房型有空之後,也就定下了這個一泊二食的溫泉之旅。

每每想要安排國內外長途旅遊,都因為自個兒無法寬心出去玩過夜而打消念頭,也因此開始認真思考帶大寶一同出遊的可行性。不過,為了讓自己能夠玩起來負擔少一點,這個過夜旅行的初體驗,還是邀請了母親與妹妹同行,如此應該能減輕不少負擔!除此之外,自己專心開車的時候,家人可以幫忙照顧大寶,安全又放心。

當天,就在艷陽高掛天空的中午上了中山高,朝目的地礁溪老爺大酒店出發。不是尖峰時刻的上班日,路況出奇的好。帶著事前從飯店網站下載的地圖,坐在副駕位置的妹妹便負起幫忙提點道路指標的任務。車行過程十分順利,進入中山高不久後就上了十八標,一路直行到汐止系統轉接北二高往南港前進,不多久便看見國道五號石碇方向的指示,循線順利進入往宜蘭的重要連結-雪山隧道。過了礁溪收費站下交流道接台九線直行,經過礁溪火車站後不久一個右轉,就是往五峰旗瀑風景區的方向;在前方不遠處便抵達老爺酒店了。看到飯店的那一剎那真的很感動,約莫七十分鐘的路程,我已經離開全職媽媽宅很久的小窩,來到了輕鬆宜人的蘭陽平原溫泉區。

雖然是平常日,飯店裡面還是很熱鬧,而且還發現很多都是帶著小小孩的家庭。雖然才是午後一點左右,還沒到三點的進房時刻,完成例行的check-in,飯店還是讓我們提早進房去。

面向蘭陽平原的和式三人房,是考量大寶後的最佳選擇,寬敞的榻榻空間讓他無所不到的四處爬行,就算偶有小摔,安全的環境也不減他活動的興致。

瞧他急的四處探索,就算是換尿布時也迫不及待光著屁股轉身爬走。(明顯第三點曝光的照片就不便在此流出了^^)

把行李安置好後到飯店四處晃晃,找個舒適的座位,帶著從家裡準備好的雞汁紅蘿蔔稀飯餵大寶吃。

來到礁溪老爺,放鬆心情泡溫泉當然是最主要的節目;還好天氣暖和無雨,否則就無法泡在坐擁大自然美景的露天溫泉了。臨時在商店街買了一件寶寶泳衣,雖然是沒得挑選的單一顏色及款式,大寶穿起來還是讓我們笑開懷,真的超kawai 。

就在抵達溫泉池畔的同時,一路興奮逞強的大寶,也抵擋不了睡魔的襲擊,遲到的午覺終於來報到。於是,寶貝享受著暖風的吹彿,在露天溫泉區愜意休息。


是太舒服了嗎?這個午睡很熟很久,忍不住把大寶叫醒,該起來了。


直至天色漸黑起了涼風,我們才依依不捨的結束泡湯。回到房間,又是另一個舒服的小天地;客房人員已經幫我們把睡床鋪好了。不過,節目還沒結束;晚上還有好吃的自助餐等著我們呢!

隔日清晨六點不到就起床了。記得上回前往日本伊豆半島享受溫泉,也是天矇矇亮就爬起來泡溫泉。我打算帶著飯店提供的雜誌在房內享受一下。飯店貼心的閱讀服務,提供了數十本中外暢銷書籍的借閱,非常適合無所事事的獨自一人好好享受。

等大寶起床後,又幫他洗了一次澡,好好利用一下飯店提供澡盆的貼心服務!

真可是吃飽睡,睡飽吃,又到了美好的早餐時刻。早餐及晚餐都同時有自助式與套餐兩種選擇,為了方便提供適合大寶的佳餚,我們都是在自助式的雲天餐廳用餐,餐點內容多樣化,口味也令人十分滿意。

11點退房後就直奔回溫暖的家。天氣依然炎熱,我們的心也因為這趟溫泉之旅而暖洋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