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午夜剛過沒多久,沒有值班的小楠爸臨時決定星期日一早回台南公婆家。
原來計畫天亮後才出發,沒想到大寶居然從半夜三點醒來吃奶後就不睡了,哄著玩著眼看已經凌晨四點多快五點了,於是想不如就打包隨身行李準備上路吧。而真正下交流道也已經五點半了!

出門時天空還是暗的,到燈火通明的豆漿店外帶米漿、水煎包,大寶安穩的坐在汽座不吵鬧,我猜想他的心裡應該是有點感到莫名其妙吧,這奇怪的時刻,待在奇怪的空間,和他的平時固定的生理運作有相當的出入;果然不久後,也就在車內的昏暗之中入睡了。對我來說,這真是一個再好不過的事了,因為我自己幾乎一夜未眠,若是大寶在車內歡起來,我應該會累攤...

假日清晨的高速公路異常順暢,大寶乖乖睡著,到員林休息站也過七點了,小楠爸下車舒展一下久坐的筋骨,我可是一點不敢大意,就怕大寶醒來。沒想到,我從洗手間回來時,大寶真的醒了,只好抱出車外,到休息站的育嬰室換尿布餵奶。自從國內推廣哺乳的行動廣為落實後,到很多公共場所都有設備完善的育嬰室,不但免費用物像是尿布、濕巾等齊備,環境也都頗為乾淨寬敞。

一段時間的耽擱後重新上路,大寶想當然的活躍了起來。過不久後就鬧著不坐汽座了,只好抱他下來坐旁邊,但這依然無法滿足他,開始在有限的車內空間東爬西鑽,讓我這一路上就是忙著與他搏鬥。從麻豆交流道下來後,轉個彎到『麻豆蘭』那兒吃碗『碗稞』和『豬血湯』是一定要的。跟著下車的大寶也愉快的坐在兒童坐椅,等著媽媽伺候餵食。

之前在休息站時先撥了電話通知家裡,才知道兩個小姑也都回去了,可以預期又是大人孩子一群人的熱鬧陣仗。下午,大家決定回嘉義看阿公阿媽,也就是大寶的阿祖。民生問題永遠是人多時最好的話題,一番討論後,決定先繞到鹽水嘗『鹽水阿三』意麵吧!人多的大夥兒坐了一大桌,大寶非常賞臉的(根本是貪嘴寶...)讓我餵著意麵和餛飩;其實現在出門一點都不擔心大寶沒東西吃,因為他和他的爸媽一樣,是一個嗜吃美食不忌口的孩子!

晚間返程北上,果然又忍不住的買了嘉義噴水雞肉飯的便當,也才能夠支撐漫漫長途的塞車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