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晚上,依例在晚間七點半抵達教室門口。

氣溫再度下降,即使坐在教室裡面,身上裹著的大衣還是無法離身,我想,能夠在寒冷冬夜持續不缺課的學員們,憑藉的該是一股發自於內心真的想為孩子們做些什麼吧?!今天的主題是:『建立孩子自信的一生』。在先生的眼裡,我是一個過度自信的太太(尤其是日常生活中教養孩子的一些行徑);但我想,任何人都有其自信與自卑的點,我們要學習的是:怎麼去化解自卑的部分,並修飾自信的光芒。


講師在課堂中,講述了一些現代父母可能遇見的迷思,關於美貌或是聰明...。也就是,許多普世價值觀將操縱父母們的教養態度,而這些態度,就會影響孩子自信的建立。更甚者,若是父母親對自己毫無自信,常常自我懷疑毫無主見,孩子將無可內化的模範,需要在成長過程中有更多摸索與感受。



我的上課眉批:
  1. 有自信即是:知道自己是有價值的,獨一無二的。
  2. 有自信的孩子能勇敢去闖,並接近成功。
  3. 讓孩子適性發展,但非隨意放任。
  4. 與其說孩子有學習障礙,不如說努力去發現他的學習困難。
  5. 找時間與孩子個別相處(尤其是家中有兩個以上的孩子),讓孩子得取母親專心的愛。
  6. 認清自己的不完美,不要求孩子完美。
  7. 接納挫折並學習克服難題,遠勝於不曾面對。
  8. 不在人前管教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