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郁鈞:


你滿十一個月了,媽媽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給你寫信。

不是媽媽太偷懶,而是你越來越活潑,我忙著想你成長的事、帶你出門探險,還有被你追著跑。關於追著跑這件事,一定要好好說一下。


媽媽不得不佩服你身上搜尋的感應器,不管我在那兒,你幾乎都是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逮捕』我;用你的雙手攀著我的小腿,抱住我的身體,要我就範。偶爾,我偷偷的躡手躡腳躲起來,偷看你的反應,你依然能夠鎮定的發揮搜尋精神,快手快腳的爬到我的身邊,讓我頻頻在心中OS應該要帶你去參加爬行比賽拿第一。


不過,媽媽也有惹毛你的時候。有時候你粘著我跟的緊,我索性就四處繞來繞去跑給你追,你追了幾趟就生氣了,乾脆不追,直接來個原地哭叫,我也只好自動繳械投降的過去抱起你。我很了解,你早已開始有了分離的焦慮,就像專家說的:『...七個月,逐漸發展出依戀養育者之愛,建立親密的關係,這是嬰幼兒安全感的來源,也會影響他日後情緒與人格的發展。』所以,即使媽媽把你放進學步車後跑去洗澡,也不敢關門的一直跟你說話,有時還探頭看看你,讓你知道,媽媽一直都在的...請放心!


有一天,也許你不再想跟著我到處去,但媽媽希望你能知道,你其實曾經是這麼的需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