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寶週歲國曆生日到來前的週末,帶他參加了麗嬰房的抓周活動。
之前幫大寶舉行過收涎及做膽,這次剛好在周歲前有麗嬰房的抓周活動,於是就帶大寶去玩一玩。抓周算是中國式的性向測驗,古時候應該是周歲當天的重要活動。下面這個表格是常見抓周物品的解釋。


讀書人

筆墨

書畫家
印章政府官員算盤商界
金元寶有錢雞腿不愁吃穿
生意人設計師
生性聰明善於精算
芹菜生性勤勞麥克風演藝天王(后)
刀劍能當軍官聽筒醫護工作

抓周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因為晚起,所以從早上場改成下午場),擔心補上班的日子中山北路上的停車位不好找,我們提早半小時到達麗嬰房門市,結果先忍不住消費了三件衣服...。大寶是第二個報到的小朋友,我們被帶到活動場地的三樓,現場空間並不是很寬敞,尤其後來人一多,有些家長也沒位置坐了。大寶在等待活動開始前,忍不住這兒爬爬那兒看看。


 
藍色的小小古裝服,是店家提供給參加活動的寶寶穿的服裝,女寶寶則是紅色的。


等著等著無聊,大寶竟然作岀不雅的動作。(兒童請勿模仿><")


 
活動開始時,大寶竟然有點想睡覺了。還好我們在十幾個小寶寶中排序第三,否則睡著就糗大了。


 
有些小寶寶面對大米篩中的物品無動於衷,主持人就得和家長在旁邊提示幫忙,讓活動能夠順利進行。大寶面對多樣化的抓周物品時,一直對金元寶很有興趣,經過一陣東摸摸西摸摸後,最終還是沒有拿起來。主持人和外婆一直在旁邊提示他拿起米篩內的東西,最後他終於依序拿了兩樣東西(每個人都要選兩樣物品)...。來看下方的VCR吧!


 
抓周活動也算是幫孩子的成長留下一個有趣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