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友聚正式來到早就約定好的Bitbit Café。
一早從高雄求學返家的吳小如要撘我的車,所以小月和Pei先到了餐廳。上一次情人節在台北故事館的友聚我沒跟上,因此我特別珍惜週末的聚會。而原本有點涼意的北部,也在我們相約的週末午後氣溫回暖的看見太陽。

因為是第三次來,所以非常期待今天的菜單(菜單兩天換一次)。
前菜的胡麻豆腐吃進嘴裡一陣香氣。

兩樣主菜分別是蘋果醬豬肋排以及嬰兒捲。軟硬適中的豬肋排沾上帶有碳烤甜味的蘋果醬,好吃!

入口軟爛的嬰兒捲類似高麗菜捲,浸潤著帶有些許奶味的特製醬汁,如其名般,這道佳餚應該是孩子也會愛的味道。

下午茶時間到來時,我們又點了一份鬆餅及烏龍麵四個人一起分享。當Bitbit Café的服務人員說有烏龍麵時我非常驚訝,因為這是例行午茶menu中所沒有的,我問:這是隱藏版的菜色嗎(笑)?麵湯的湯底清澈香甜,特別的是有一捲捲看似菜捲般的配料,入口才知竟是帶皮的雞肉捲,非常特殊的造型和它的味道一樣令人驚艷,而烏龍麵更是彈牙好吃。

席間,我們除了聊著小月這次帶來的幾本書之外,Pei和我分享了一些最近的生活心情;只不過她是與公婆同住的種種不適應,而我則是說著全職媽媽滿一年後的疲勞感,大概是難得有機會跟姊妹說出最近的內心話吧,當下還一時情緒失控的淚眼婆娑...

傾聽與訴說,應該是摯友間最重要的情感連結;話說出口,聽到也感受到姊妹們的回應後,緊繃的情緒也得到放鬆......

我們在四點鐘餐廳的清場時間分手,回到常態生活繼續扮演好各自的角色:是醫院主管、是家有青少年的母親、是嫁了人的媳婦、是帶著小小孩的全職媽媽、是埋首論文的博士生....。同時,也約定了下一次的友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