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真的不理想。
孩子已經有兩三個禮拜的時間,處於疑似過敏性鼻炎的狀態;就是沒有任何常見的感冒症狀,唯有鼻涕不間斷的生產。前些日子是鼻涕倒流,聽起來像是咳嗽中帶有痰音,但是醫生說是鼻涕倒流的刺激,所以產生的偶發性咳嗽。(繼購入號稱能夠清理塵蟎的吸塵器之後,最近又訂了空氣清淨機...)

結果這個禮拜,我也開始產生似有若無的喉嚨癢,接著帶痰的小咳也出現了。幸好,母子倆的這些狀況都不算是嚴重的傷風,所以活力食慾完全正常。前些日子,一家三口還是有幾趟近郊之旅,放鬆一下天天關在家中快要發霉的身軀。

******************************
這學期,每個禮拜依然有一天的課,晚上連續四節課考驗著我的喉嚨耐力(以往都是一次只上兩節)。已經開學三週,第四節聲音漸低漸啞的狀況正在改善中;沒什麼好擔心的,人就是這麼的有韌性、懂得適應,慢慢的,陳老師就能夠大鳴大放四節課而臉不紅氣不喘。上個學期有學生反應老師說話太快,也希望自己能夠提醒自己,別匆匆趕課到忘我的境界,記得停一下、等一下...

*******************************
每個禮拜開車到學校,是我的思考最自在豐富的時候了。習慣在出發的路上聽中廣,吳若權的聲音軟軟淡淡的,心可以完全平靜放下。獨立的空間與完全的空白,我常常可以想很多事(當然還是會小心開車的),想到我都覺得好有收穫。在平靜的思考中,我反芻著每一天的生活與心情,也進行自我檢討與整理...直到陳文茜的聲音出現,學校也到了。

*******************************
現在住的地方,也是我唸研究所時『苦讀』之所(呵~也沒那麼認真啦)。當初一個人住的時候,沒太多雜物傢俱,清清爽爽的。現在帶著孩子在這兒過著偽單親生活(因為先生工作之故不常回來),環境漸漸凌亂,東西漸漸多了。有小小孩的家每天都在經歷整理的過程;孩子不停的丟我不停的撿,成為我持續維持的一種運動。

獨居時的房。尚稱整齊。
*****************************
說到『整理』兩個字,大概是最近一直盤旋在我心中的辭彙了。想要整理的不只是環境而已,更想掃除的是前陣子低落的心情。帶孩子的疲勞感,使我與小楠爸說話的口氣極度不耐;漸漸的,我也討厭起這樣的自己。幾番溝通抱怨與發洩,我依然很感謝他可以在最近這一陣子空出繁忙工作,領我們全家出外走走;上週五更撥空幫我照顧大寶,讓我和好朋友一起到新舞台聆聽Kim的演奏會(也在後台看到豎琴美女解瑄),還花了十分鐘溜到旁邊的新光三越,快速帶走一組夏季保養品。

後來,我又想起Kim和台北市民交響樂團2007年1月的表演,在國家音樂廳一群大人和孩子共同分享了音樂故事『小阿吉冒險記』,這個下午的音樂廳充滿兒童的歡笑。那個時候的我還沒懷大寶,而現在的我則期待下一次『娃娃兵進音樂廳』時,我可以帶著大寶一同參與。

這些能量,讓我充滿活力的繼續全職媽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