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小孩,所以常為了料理合適的餐點而費心;加上孩子偶爾也會厭倦某一種料理時,身為媽媽的責任就更重了。

接著吃了幾天的稀飯後,寶貝又開此有小厭倦出現,於是下午心血來潮做了道馬鈴薯燉肉。

材料:五花肉片一盒、馬鈴薯兩顆、紅蘿蔔一條、洋蔥一顆
調味料:料理米酒、日式醬油(昆布鰹魚醬油)、味霖

今天的料理過程沒有拍照,只能簡單的把過程用文字記錄下來。首先將所有材料(除了肉類)切丁狀,先用一匙油爆香洋蔥,接著將馬鈴薯及紅蘿蔔放入一起拌炒,最後再下五花肉一起炒。然後倒一點水並加入米酒少許,以及日式醬油和味霖,味道部分就依個人口味調整,大致上的味道會微微偏甜,如果不喜歡太甜的話,可以加一點點一般的醬油。等到水滾後,將所有材料移到小沙鍋繼續小火燉煮約40分鐘。

燉煮過程傳來陣陣撲鼻的香味,這是一道既下飯又營養方便的料理,軟爛的蔬菜也很適合小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