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帶大寶南下探望爺爺奶奶。有鑒於上回長途搭車的不耐經驗,這一次決定讓自己輕鬆點,我們撘高鐵回去。
睡到自然醒,緩緩準備上路。我們把車子停在高鐵青埔站,拖一個小型拉式行李箱,輕鬆抵達月台。假日沒有事先訂票果然沒座位,小楠爸只好買自由座碰運氣,關於這一點其實我不太滿意。帶著孩子應該要有萬全考量,雖說自由座多會有好心人讓位給老弱婦孺,但是人潮多的時候帶著行李擠位就是不優。

一個小時又兩分,我們抵達嘉義。沒有讓爺爺來高鐵站接我們,因為一家三口要先到『民主聖地噴水池』旁大啖美食。雖說已經不是第一次來這裡吃東西了,不過前幾天看食尚玩家浩子和阿翔滔滔不絕的讚美,又輕易激起內心的美食慾望。

噴水池雞肉飯成為我們今天的午餐。除了雞肉飯之外,不忘點了些小菜:沙拉花枝(南部人真的很愛用美奶滋耶!我就是在嘉義頭一次吃到皮蛋豆腐加美奶滋的...)、燙青菜、豆腐,外加下水湯和蚵仔湯。大寶也和我們共享雞肉飯,一口接一口,吃的很起勁。
瞧這匾額就知道是有歷史的店。電話號碼只有四個數子,就我這年代有的印象是六碼;而民國三十八年的字樣就刻在右側,哇!是大陸淪陷那一年吧...

吃完正餐當然要來個點心。就在隔壁,牆上還有著老闆娘跟浩子阿翔的合照,這家七彩飲食店也是老店家了。點了招牌之一的薑汁番茄盤,怕大寶不敢吃,加點了一杯布丁牛奶。在炎熱的嘉義午後,我們在傳統冰果室內清涼一下!
說炎熱是真的沒錯,11點多搭車時北部還冷冷有風,沒想到這兒竟然...30度,有圖為證。
後來,爺爺來噴水池接我們回台南。應該說這次回家也想順便提早幫婆婆過母親節,雖然婆婆說不用啦!不過週末夜晚,我們還是特別驅車到台南市用餐。在我的口袋名單中有家特別的餐廳-伊藤日本料理,成為我們今晚的用餐地點。這家餐廳原址為台灣第一家唱片公司(亞洲唱片)的倉庫,為了保存其歷史意義及建築原貌, 設計師保留了許多懷舊的細節,例如由"卯釘"和"黑棉瓦"組成的屋頂; 並請來1988年開立伊藤日本料理餐廳的伊藤先生主廚。

店址位於健康路旁的一條小巷,真的稱得上是另類的低調奢華。小巷子路面鋪設灑有反光顆粒的紅磚,在夜晚特別顯得璀璨亮眼。當晚料理美味,不過在我分心吃東西和照顧大寶的情況下,還是漏拍了兩道菜:和風牛肉及鮭魚蒸飯。
當晚,大寶還是不安分的走來走去,和同行的小姪子兩人玩的開心。(很可惜照相機沒有防手震,只有這一張是清楚的,沒有照到侄兒清楚的相片...)

 
隔日台南的天氣就變了,氣溫下降也有雨。不方便再去任何地方玩的我們,下午就由爺爺送我們到高鐵嘉義站準備返程,也結束這兩天一夜愉快的嘉南之旅。寶王子在從青埔站回家的車上,輕鬆愉快看著巧虎的模樣真是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