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算是有孩子後屬於我自己的第二個母親節。我不禁想,去年這時候的我是什麼心情?
看了一下網誌,去年是帶著孩子坐高鐵回去台南過節,那時的大寶還是明顯的嬰兒肥,跟現在的他相比較,確實有些不同,現在已經有小男孩的模樣了。

而我呢?相較孩子剛出生時的混亂與不適應,現在的育兒心境是平緩多了。

當媽媽的第二年,開始面臨不同的挑戰。睡眠不足的耗損是改善了,但卻需要有更多的體力應付已經會到處闖蕩的孩子。自從幫孩子安排學習活動後,生活不再只有吃與睡的基本需要;更多的是成長過程必要面對的教與學。最近我也開始接觸一些幼兒教育的資訊,有感不足之餘,更印證學習真的是時時刻刻、無所不在。

沒有特別為自己過節,就這麼的寫些心情、寫些回憶,還把十年前未婚的青春照片拿出來看了一下。不看還好,看了就會發現自己真是發福不少啊!傷腦筋的是,愛煮愛吃又需要育兒體力的我,短期內減輕體重還真是一件困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