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郁鈞:

算一算日子,媽媽已經有兩個月沒有寫信給你了。
這學期媽媽教畢業班,學分也增加了,課程緊湊之餘,還是盡量幫你安排許多活動。英語律動課也好,在家遊學課也罷,偶爾,也會帶你到處開發適合親子遊玩的地點。最近,媽媽想去北美館看看展覽,也或許順著中山北路,我們可以去跳舞咖啡廳坐坐、跑跑;那兒是媽媽懷著你時,曾經和小月阿姨一起去的,一個有草坪有舞蹈教室的好地方。

最近讓媽媽感到苦惱的就是你外食的禮貌了。常常,好動活潑的你,總不肯乖乖坐在兒童椅吃飯,餐點用到一半,就想要大人把你抱下來,讓你自由走動。要不,就是拿著餐具敲敲打打,吊嗓子開心尖叫,好不開心樣!面對你充滿好奇探索的行為,我總要躲躲閃閃捏把冷汗,就怕噪音讓店家不高興,也怕打擾其他客人用餐的興致。

上週三,媽媽和外婆、小阿姨一起帶你到天母sogo逛,又幫你在why & 1/2血拼了幾件衣服,老實說這真是一場意外。一開始是因為下車後,發覺你的衣服背後都汗濕了,所以急著幫你換掉,就怕百貨公司的冷氣吹了著涼;沒想到一踏進why & 1/2專櫃,媽媽就得了失心瘋,總共幫你買了兩件衣服、一件褲子,外加一件薄外套。實在沒辦法,誰叫你穿起新衣服,可愛的不得了.....

雖然大多時候,你都不肯好好吃飯,不過那天在sogoB1的鼎泰豐,你倒是表現得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周邊熱鬧人群轉移了你的注意力,不但從頭安坐到最後,也很乖的吃了一些雞湯麵和蛋炒飯,就連酸辣湯都來者不拒。

那天,媽媽還開心的逛了淳久堂書店,買給你兩三本書。也在手創館,買了一個貓熊圖案的吐司壓模;對了,我們也還沒去動物園看貓熊呢!最後要離開時,媽媽和小阿姨買了GODIVA的薄荷巧克力,屬於大人的成熟味道,大概是媽媽當天唯一的戰利品。然後,你站在甜點櫥窗前,拼命用手指著一杯芒果慕斯,但外婆覺得芒果性毒,想建議你點別的產品,沒想到你堅持不改變,認真持續的指著它,只好如你所願買了這份小甜點。很快的,在等待媽媽兌換停車券的時間中,你豪邁的吃完一整杯。

我願我能耐心等待,你好好吃飯的那一天來臨。
買給大寶吃的Morozoff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