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上完讀書會的下午,小楠爸又帶大寶去看飛機了。
其實,一開始是因為爸爸自己愛看,所以大寶四個多月時就到星海之戀去看飛機了。而後來大園的第三航廈,則是另一個近距離觀看飛機降落的好去處。

之前看飛機,大人們的投入程度遠遠勝過孩子;可能是因為大寶還不太能將『轟隆隆』的聲音與接近的『巨大飛行體』相結合吧!不過最近很不一樣,大寶平常走在路上也好,甚至是待在書房的窗邊,都能夠因為『飛機聲』的接近,快手快腳的鎖定天空,仰望觀看。把這些觀察告訴小楠爸,也成就了想找時間再帶兒子去看飛機的積極動力。

接近傍晚的午後,好天氣的光線漸漸柔和,我們決定驅車到大園空軍基地附近的跑道邊看飛機。這兒有一些喜歡拍飛機的攝影同好,帶著孩子的爸媽也不在少數,大家都是為了一睹飛機降落起飛的雄姿而齊聚在此。大大的廣場讓孩子有自由奔走的安全空間,我們也落在人群中,看著前方忙碌的停機坪和跑道。


既然來到大園,就不會漏掉第三航廈,喝著飲料仰頭看著機腹掠過你的頭頂,感覺很刺激。這天的第三航廈依然很熱鬧;不管是坐在門口草坪上的座位仰望,或是在頂樓享受飛機近距離接近的臨場感,兩個地點都坐滿喜歡看飛機的人。

不是第一次來這裡的大寶,卻應該是第一次真正融入這裡的特殊氣氛。
眼前這塊沙土空地就是未來機場捷運的基地。
夕陽西下,我們離開這兒返家覓食去,離家不遠卻沒去過的華川宴麻辣鴛鴦火鍋成了今晚首選。華川宴的新竹分店對我們而言比較不陌生,因為在我懷孕中、後期的一段時間,我和小楠爸及腹中未出世的大寶常常光臨,如此即知我懷孕期間確實奉守小楠爸『孕期沒有禁忌』的守則了。還好,我們現在有這麼活潑可愛的大寶陪伴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