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飛快,距離前一次網聚竟然已經過了五個月,孩子們從當時的生澀陌生、不太會走路,到現在的活潑好動、恣意奔跑。
其實後來也有幾次相約的機會,但都不巧因為天氣或一些小因素而不了了之。這一次Kary媽媽待台北的時間比較長,也就順利促成今天的聚會。地點是由我和Audrey媽媽敲定,選了懷孕時曾經和小月來訪的跳舞咖啡廳。中山北路二段靠近捷運的便利性,適合居住大台北地區的Kary媽媽和Audrey媽媽;而開車的我在咖啡廳旁就有停車場可停放。

跳舞咖啡廳的另一個名字:《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社。這棟建造於一九二0年的日式木造建築,前身是『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及『最後華爾滋』咖啡廳,不僅是舞蹈界催生優秀舞者的搖籃,也是文青者駐足之地。然而,卻在一九九九年被列為市定古蹟後沒幾天,八十年的建築不幸地慘遭祝融侵蝕。二00三年浴火重生的舞蹈社,還保留著一面當年被燒毀的牆。可惜我們這次拜訪,巧遇舞蹈社主體整修,無法再度一探館內舞蹈與影像的史料。雖然,主人蔡瑞月老師已經於二00五年辭世,但是這兒的生命只會因延續老師的夢想而持續發光.....
近午之前,Audrey媽媽最先到達,隨後我和大寶也進到咖啡廳。久違的Audrey顯得文靜可愛,坐在位置上,看著自high的大寶表演。約莫十二點左右,Kary媽媽一家大小,包括Kary的阿姨及外婆也都來了,好久不見的kary變得更活潑,也可以從容地拿著餐具吃東西。
我點了一份鮪魚鬆餅,但是忘了拍照。大寶一開始非常安分的坐著,好奇的與Audrey母女互動著,過一段時間就開始靜亟思動,想要到處走,於是帶他到戶外跑一跑。颱風即將到來的前夕,氣溫卻更高,正午的咖啡廳外面熱烘烘,不一會兒我們就重回裡面了。Kary媽媽一家十分熱鬧,大家一邊吃東西,一邊閒聊,在這個木製空間的氛圍中,感覺非常舒服。

中午後,也是孩子的午睡時刻。Audrey首先睡倒在媽媽的懷中;不一會兒,大寶也開始鬧睡,我抱著他睡了一下。兩點過後,晚到的Kary大概也覺得累了,有一點鬧睡的情緒出現。就在kary媽先離開後,孩子也陸續醒來,我和Audrey媽於是一同步出咖啡廳,結束今天孩子們的午餐約會。

懷孕時初次來到這兒,那天窗外座位剛好有四、五個媽媽帶著0-3歲不等的小孩下午茶,當時心裡頗羨慕。沒想到時隔一兩年後再度到訪,我也成為當初被羨慕的新手媽媽了,這種感覺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