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楠爸這個禮拜給自己放了暑假,我們利用假期中的星期二,南下探望大寶的爺爺奶奶。
搭乘高鐵抵達嘉義站,大寶的爺爺奶奶已經在站外等候著。一家三口上車後,先到安養中心探望大寶的曾祖母,再到市區用餐。原本的計畫是,小楠爸打算午餐之後帶大寶到頑皮世界逛逛,不過奶奶覺得那兒沒甚麼遮蔽處,在天氣炎熱的狀況下,不是一個好的選擇。於是參考了爺爺的意見,在用罷嘉義雞肉飯後,我們改朝白河鎮出發。

賞蓮,是炎炎夏日中,白河鎮重要的嘉年華。然而我們也許是錯過最黃金的時刻,蓮花已經有些少了,只剩部分地區還有一些蓮花盛開著。沒有滿滿盛開的蓮花,雖然有點可惜,不過好康的在後頭呢,爺爺帶我們到一處熟識的人家,買到新鮮蓮子以及純濃好喝的蓮藕茶,真的很。好。喝!因為沒有美美的蓮花群,所以我的相機到現在為止也還沒開張。

旅遊最有趣的部分,應該就是無心插柳的意外風景。離開白河鎮後,新的目標:關子嶺迅速被決定。從早上到現在,一路的悶熱天已經讓小楠爸和大寶汗濕淋漓,到關子嶺洗個溫泉澡,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既可讓父子倆沐浴更衣,又可讓開了好些時間車子的爺爺略事休息。車子沿著山路向上攀行,一間間溫泉旅館的招牌開始出現。奶奶推薦風評良好的『警光山莊』,無奈兩人房的房型已滿,於是我們改到對面的『湯泉美地』。
我們一家三口和爺爺奶奶各據一間溫泉房,這時候大約是下午三點半左右,這兩間房的設備是一樣的。
這兩個池子,一邊是一般自來水,一邊則是關子嶺的溫泉水。大寶適合一般水質的小池子,我和小楠爸則泡著通體舒暢的熱溫泉。大寶爺爺的心臟不是很好,我們提醒他頂多泡泡腳,休息一下就好!大寶一進房間內,原本的睡意迅速消退,開始玩著房內的遙控器看電視。我們趕緊開始放水,準備沐浴後泡進溫暖的池子中。

 
一直想著,泥漿溫泉要怎麼泡啊?結果是我多慮了,雖是泥漿色的水,但質感清清的,一點都不負擔!另外一邊的我忙著先幫大寶洗澡,然後試著讓他坐進清水池中。一開始孩子不太敢坐下,大概沒見過比他的澡盆大的泥水池子吧,給了牙刷水盆當玩具後,就戒心全消的坐在水裡玩起來。
玩得起勁之餘,還得記得不時為孩子補充水分。
從孩子倚窗觀景的背影中,彷彿可以感受到泡澡後的舒暢感。
因為公婆晚上還有個宴席要參加,所以我們大約五點半離開關子嶺。回家沿路,小楠夫妻檔要求在東山鄉略微停留,想買些正宗創始店的東山鴨頭解解嘴饞。
如果想吃點豆干米血之類的點心,這家創始店在距離此攤位兩百公尺不遠處,另有一家分店,專賣其他零嘴。此外還在旁邊開了間茶館,讓客人可以買了零嘴後再搭配冷飲,老闆真的是會做生意啊!
大寶也不寂寞,嘴裡咀嚼著香醇夠味的奶油餅,在天黑之前終於回到了爺爺奶奶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