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前一日的疲勞,星期三邀大寶爺爺、奶奶到億載金城走一遭。
已經忘記上一次來這兒是多久前的事,就像是古蹟綿長的歷史,許多印象早已不復記憶。後來得知爺爺奶奶也很久沒來了,以致於爺爺多繞了一點路,才跟著路上的指標抵達。

俗稱『安平大砲台』的億載金城,是沈葆楨於光緒元年授命來台為防禦措施而興建,並安置巨砲以遏阻敵艦入侵。後來,在光緒十年的中法戰爭及光緒二十一年的乙未戰爭中,確實發揮了強勁的實力,讓敵軍狼狽竄逃,是一座深具歷史意義的海江要塞。
走進有著沈葆楨題字的城門,又是另一番光景。
億載金城是西洋稜寶式的方型砲台,由法國的工程師所設計;不僅是台灣第一座西式現代化砲台,也是全台第一座配備英國阿姆斯壯大砲的砲台。
如果是涼爽天,這兒的寬闊真的很適合溜小孩呢!
城門口的風景也很美。
也許對孩子來說,這一趟炎炎夏日的古蹟之旅,不會讓他留下太多記憶;但是對我來說,能夠有機會再度親近歷史,內心充滿了懷古的特別感受。

後記:
1.交通指引--走國道1號下永康交流道往市區方向直走→接中山路→接南門路→接健康路直走即可到達。
2.黏著小楠爸的大寶,沒有留下和爺爺、奶奶及媽媽的正式合照,下一次得改請小楠爸當攝影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