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是從毛媽那兒知道信誼親子館的,那時候我還沒當媽媽。

後來為孩子找尋合適的遊戲、活動空間時,信誼親子館也自然成為口袋名單之一,只是一直沒找到合適的時間前往。上星期五就和Sabine、Karen相約一起帶孩子去玩。

沒注意到有入館人數限制,10點到12點的場次我硬是在10點半後才到。一路上車多,加上寧波西街單行道的路線,時間就在我思索著如何繞路以及找停車位中浪費了。幸運的是,就在親子館前的路口,一輛車正從路邊停車的格子駛出.....。又一個幸運是,我可能是早上場最後一對(限額50名)親子入館。不小心還在入館前看到坐著LEXUS抵達的何奕佳(賣有機蔬菜的永豐餘生技總經理,同時也是信誼基金會執行長張杏如女士的掌上明珠),和報章上看到一樣,是位有個一歲多小男孩的氣質美女。

人很多的暑假,大人小孩玩成一堆,audrey媽媽說她之前來也沒有那麼多人,看起來我們今天真是來湊熱鬧的。結果 sabine比我還晚到(住最近的人總是.....),當然也就進不來了。只好帶著女兒到樓上書店晃晃等我們晚點一起用午餐。

不過對大寶來說凡事總新鮮,到處摸摸看看,尤其對用腳嚕的小車子特別有興趣,不過車子都有小朋友坐還得碰運氣才能搶坐到。

先是看到小鐵琴,敲一敲摸一摸,接著又跑到旁邊玩爬行。

親子館內的設施有分齡,我原先以為是不同的隔間或樓層,其實是在同一層空間中,所以孩子走來走去,也就沒有特別分齡的玩著裡面的設備。

還有特別為喜歡玩扮家家酒的小女生設計的遊戲區,梳頭髮的小化妝檯,連大寶都都好奇的猛照鏡子。

很多大小孩都不太喜歡小小孩接近干擾,大寶在裡面就是到處亂逛,看到有意思的七巧板也停下來玩,這對他來說有些難度,不像他旁邊3.4歲的小女孩玩得有模有樣。

孩子接近想摸一下,小女孩很有地域性的擺出防備的架式,深怕大寶破壞了他排好的圖形。

終於,大寶一直很想玩的車子空了下來,他很快的坐了進去,但不太勤勞去嚕動車子,只是有模有樣的轉轉方向盤過癮。不一會兒又不想玩了,其他的孩子當然不會放過機會的快速佔領,等到大寶又想念車子時已經來不及,這時候他開始耍性子的拉著別人的車子哭起來,我,就在這時候抱走他,離開了信誼親子館。

我知道,他應該是有點想睡、有點小累,所以情緒多了。不想在這種節骨眼對小孩說教,先讓他離開再說吧!
領了車子,三大三小轉戰永康街用餐,前往sabine推薦的Rice Cafe日式蓋飯。沒有兒童椅,我忙著看緊小孩加餵飯,沒有拍到照片。這件店位置不多,但是空間、色調及座位都還算舒適。我們坐的靠牆位背後剛好有一大片鏡子,小孩玩著餐具看著鏡子,並沒有堅持要求離開座位。我點了一份親子丼,匆匆忙忙的結束午餐,當時時間也不過中午十二點多。

大人沒有說到太多話,於是轉戰麗水街上的COZY-Cafe Tea Beer。

很意外的來到這家店,我很喜歡。理由是,店主人對親子團很友善,服務人員還幫karen抬推車上店門口前的階梯。

其實有一些餐廳小孩是不太受歡迎的,因為小孩很難控制容易吵鬧跑跳,會對其他客人造成困擾。

因為可以理解,所以對於態度友善的店家心中更加感激。

在這之前,audrey已經在推車上睡著;沒多久Aysha也昏睡在背巾內。大寶卻依然好精神.....
我和Karen都點香蕉冰沙,可是我竟然忘了sabine點什麼了.....
沒有睡意的大寶,想要下來走一走。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太早,店裡除了我們以外,只有稍後又來的兩名男士,所以我很放心的讓大寶下來活動。店家還有個後院,天氣這麼熱,當然就沒有人會想去外面坐了。我也讓大寶出去透透氣,消耗一下體力,果然沒多久,午睡的生理時鐘也讓他趴在我的肩膀就定位了。

店面就在師大麗水校區的後方,店裡的氣氛就跟COZY的字面意義一樣舒適、愜意。大多數的時間,我們聊著面對『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的孩子,應該有的想法、做法與態度,彼此分享、也彼此鼓勵支持。聊的時間雖然不長,但面對同質性高的媽媽話題,即便清清淡淡,卻都能說進心坎裡....

孩子睡了後,我才開始拍一下店內的樣子。一不小心在入口的吧檯旁,發現以前通勤時最愛在捷運站拿的文化快遞,更意外的還看到朱銘美術館季刊,我問店主人可以拿嗎?她說可以,這些是美術館提供她們擺放的,我很開心的拿了一本,也更喜歡這裡了。
接近午後三點時,人開始多了,店裡的位子逐漸被填滿。我想,我們選了一個剛剛好的時間,剛剛好的空間,所以大人小孩都享受了一段美好時光。親子團也在此時孩子一個個醒來後解散,各自回家繼續走著陪伴孩子的成長之路。
下次有機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