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等待氣溫下降,夜裡的此刻真的起涼風了。
禮拜三是農民曆節氣中的"秋分"。老天爺就是這麼安排著,降了溫,吹起涼風,悄悄地迎接秋天。

之一品嘗秋蟹

在還沒生孩子之前,中國的大閘蟹生產沒有問題之前,我和小楠爸每逢秋天,偶而會利用周末假日到碧砂漁港吃蟹。先在港邊的魚貨集散地內挑選肥美的大閘蟹,或者是大沙公,然後到旁邊的餐廳烹煮下肚。也曾經自己買回家蒸來吃,但還是現場吃最新鮮方便。

我本來不吃蟹的,完全是被另外一半引進入門,現在也愛上這味兒。

上個禮拜,我們在家附近連兩天吃蟹。一睌是在間熱炒餐廳內,點了個海鮮鍋,有隻蟹以及滿滿的配菜。最重要是它好吃又便宜。隔天晚上,小楠爸又嘴饞,到附近新開的一間商務飯店,點了道紹興蒸肥蟹。新開幕的餐廳,每道菜都好吃,隔壁還有某家醫學中心的神經外科以及精神科在聚餐,麥克風的擴音讓這頓晚餐很熱鬧。
忙著吃,草草留下這張唯一清楚的畫面。

之二保溫杯

每個禮拜三的六節課,我常常在上完第四節之前就覺得聲音漸漸低了。當天喝水量,絕對是一週之冠。雖然手中有幾個杯子,也不乏星巴克的隨手杯,不過缺點都是不保熱。總想著天氣涼了,冷泡茶也該退場,改喝些熱呼呼的保溫茶。幾天前無意間看到象印的廣告,推出一款可換裝、茶濾網保溫/保冷杯。可換裝和星巴克一樣,就是杯子外面的圖樣是可以藉由紙張的抽換,放進喜歡的畫面(網站也提供圖樣下載,以及上傳照片的編輯功能呢!)。茶濾網則是方便茶葉的浸泡與隔離。
這功能或許不特別,但是剛好手邊沒有保溫效果好的杯子,加上這兩個討喜的特色,於是把它帶回家。以後,應該說這學期全靠它幫忙潤喉了。在銷售櫃姐很認真的解說杯子功能後,我發現它更為便利的特色,就是杯蓋竟然有個小空間可以放置未沖泡的茶葉,稱它為"茶葉室"。
上蓋掀開放置濾茶網,原來的杯蓋體就有個小空間可以放茶葉,真特別。有三種顏色紅、藍、黑,我挑了這個有著黑色圖騰的杯子,很滿意。有了杯子,剛好遇到Dilmah的專櫃,便隨手帶了一小罐洋甘菊茶。我和小楠爸第一次遇見Dilmah的好喝紅茶,是在竹北一間餐廳。

今晚迫不及待用新杯子沖了洋甘菊茶來喝。相關資料顯示,在傍晚或睡前喝些洋甘菊茶,能夠紓緩一天的緊張情緒與壓力。

記些吃和喝的事,我已經準備好擁抱秋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