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帶小孩去台北了,剛好audrey媽媽想帶audrey去市政府玩沙,於是相約信義誠品見。
中午時刻當然要先解決民生問題。我提議去吃勝博殿,剛好audrey媽媽也沒去過,最近的分店就在新光三越A9館。雖然是平日的午餐時刻,裡面還是幾乎坐滿人。分配到座位後,等上餐也等了一會兒,孩子們都餓了,開始漸漸不耐煩.....
大寶很明顯不悅,因為"小菜"已經玩完了;就連沾豬排的碎芝麻都吃了好幾口,附送給孩子的"香鬆飯"還沒看到影子。跟服務人員小催了一下,孩子們的飯終於出現。
肚子餓的時候,自己用餐的動機也提高了,沒吃進嘴裡的飯粒,也要用手推進去。這香鬆飯的味道還可,只是乾了點,直到我的豬排丼來了後,把沾了雞蛋的醬汁調ㄧ些在香鬆飯中,才讓大寶比較好入口。
擔心午後會有雨,吃飽後,我們趕緊徒步前往市政府的人工沙攤報到。結果沒想到,天空中真的開始有一點點的雨滴了。大概是平日,加上天氣也不好的關係吧,沙坑內空無一人。audrey很快的被媽媽帶進沙攤裡坐著玩,大寶卻連站都不敢,不禁讓我想起剛學走路時的他,害怕走進草坪的模樣。我抱著他走進沙堆中,試圖放他下去採,但他還是哇哇叫,這下子沙子沒玩到,也沒拍到照片,就匆匆帶出場了。
瞧大寶被我抱離害怕的沙子後,一臉無辜害怕的表情;枉費我還幫他買了一套冰淇淋玩沙組.....
過一會兒,大滴的雨點開始降下,我們和audrey媽媽趕緊收拾細軟直奔到馬路對面的新舞臺躲雨。稍事整裝後,繞到信義誠品內逛逛。在五樓兒童區稍待了一下,買了一台小車子給大寶,也順便上廁所換尿布。後來跟audrey媽媽說想喝點東西,於是一行人就到B2解渴去。
大寶在B2美食區開心玩車子,完全脫離剛剛玩沙時的恐懼。或許再過一陣子,就不會感到害怕了吧!B2美食區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木桌與桌燈的搭配,讓整體充滿著閱覽區的味道。
audrey媽媽先離開後,我推著坐推車的大寶往三樓中文書區那兒去,這時孩子居然睡著了。從來沒有帶著孩子安靜逛過書店,此刻,我特別感到驚喜。剛巧,今天有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的簽書見面會。我沒讀過他的作品,所以沒有現場其他讀者一般的熱情,但能夠碰巧看見名人,還是覺得很幸運。
站著的是主持人,正在為今天的活動引言,中間那位白髮先生才是大江先生本人。
不很清楚的拍下這張照片,因為人實在太多,舉高手的拍攝動作很難避免手震的效果。

和正在台北的妹妹連絡會合後,我們離開了信義區。這半日有吃有玩又沾點書味兒,我想,我們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