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忘記最後一次來北藝大是甚麼時候的事了。
好幾年前,因為選修"學校衛生實習",我選擇北藝大為實習場所,那也是我第一次拜訪這間學校。當時,每個禮拜有三天要從板橋搭車到關渡,然後再轉接駁車到學校;雖然路程有些遠,但我從不以為苦,因為我很愛這裡---充滿美麗樂聲、曼妙肢體與天馬行空想像的地方。

我還記得曾有的學習安排,是幫戲劇系和劇場系的新生進行隨堂衛生教育,以及教職員工的疾病預防宣導。當時還得每天守在保健室,為師生們提供有關健康與疾病的檢查或諮詢。那些日子,每天都很快樂。

後來,我零星到過學校一兩次,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雖然我沒有什麼藝術特長,充其量不過學了幾年鋼琴,會彈一、兩首理查.克萊德門的曲子罷了!但是親近藝術、享受藝術,卻是我很大的喜好。孩子小,很多展演場合總是顧忌著他可能的吵鬧,如果想要培養孩子有一顆愛藝術的心,還得要靠生活中潛移默化的接觸。

關渡藝術節正沸沸湯湯的展開。這個下午,我決定帶孩子到久違的北藝大走走。外訪車輛只能停在校園下方,我們得順著坡道,慢慢向上走。第一個目的地是關渡美術館。
天空灰矇矇,有時候還飄一點兒細雨,還好只是點綴式的下來,沒有影響我們的行進。
這學校,人行道邊盡是風景,猛一回頭,就是美麗的關渡平原映入眼簾。秋的顏色,畫滿這座校園。
大寶坐在推車內,跟著我進入美術館。因為不是假日,所以只有幾位學生樣貌的參觀者在其中。某些展覽室,甚至只有我們母子;偶爾孩子的忘情叫喊,還不至於打擾到他人。藝術節有許多活動多安排在假日或夜間,方便白天有工作的人能夠參與。有些收費表演,也不太適合帶孩子觀賞,選擇在校園走走看看,欣賞一些靜態的藝術,對我們來說是最適合不過了。
有時你會錯覺,這裡不像是個學校,而是某個依山而上的公園。
這座鐵馬,也是一種藝術表現。鐵馬旁的音樂系館不時傳來鋼琴聲及練唱的女聲,悅耳好聽...!
走累了的我們,原本想到我最愛的達文士餐廳坐坐,卻意外的發現另一個我沒去過的藝大咖啡館。
咖啡館後方的景色留住了我們的腳步。
點了杯榛果咖啡加厚片吐司,在這裡休息一下。
達文士餐廳旁有間書店,我們也走了進去。
在櫃台前發現甫上市的新書:建築家安藤忠雄,險些就要將它買下,最後想想還是上網買有折扣價的新書吧!不過最後也沒有空手離開書店,拿了一張村上春樹的1Q84古典邊境CD,即使預購中的新書:1Q84還沒到手,先聽為快的感受一下新書中的音樂場景,多少也能小小滿足一下期待的心。
該是讓孩子活動一下的時候了。


鷺鷥草原上分別有鐵舞生命---張子龍鋼鐵雕塑個展,及綠野仙蹤關渡首部曲---漂流木裝置藝術。遠方的牛隻可是真的牛喔.....
天氣不是很好,下午四點多的天色已經漸漸灰暗,我們離開這座像是露天藝術館的學校。希望下次來的時候,有些溫暖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