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郁鈞:

一歲九個月了。最近的你,雖然語言上沒有太大的進步;但用點頭、搖頭表達領悟的對話力大大提昇。
即使只是肢體動作的表示,也讓人覺得可愛。你的臉上偶爾會有"小奸詐"的表情,像是看透媽媽的心一般。尤其是玩躲貓貓的時候,偷看人的樣子真的很"鬼靈精"啊!

長大了,體力也隨著用之不竭,每天都想著應該帶你去哪裡消耗想玩的體力。在家裡爬高爬上的動作增加,墊起腳尖也拿得到高櫃的東西。小小的客廳裡,你總是來回暴衝加個轉圈,這就是小男生嗎?我總是這麼思考著。

媽媽也不知道該稱你是"小麻煩"還是"小幫手"。"小麻煩"常常把玩具弄得一地,也把吃不完的餅乾灑滿桌椅;喝不完的飲料也可能倒在地板.....。小麻煩的事蹟,有時總會讓媽媽忍不住對你發火。雖然如此,當我突然看見你穿著我的鞋子在客廳走來走去,那種我以為只有小女生才會做的事情時,還是沒了脾氣的很想發笑。

"小幫手"模彷人的功夫也精進許多,自己會拿出吸塵器的前端吸頭,在地板上推啊推,像是媽媽在清掃地板的動作;也會學我拿起湯勺,想要幫忙烹調食物.....。如果可以,我希望你長大後依然還想這麼做。而且偷偷告訴你,媽媽已經準備了一件大寶小廚師的圍裙,等著你加入我的團隊。

其實,小公園的遊戲設施就可以讓你開開心心的玩上個把小時。
就算已經玩到汗水淋漓、滿臉紅通通,還是得花一番功夫才能帶走捨不得離開的你。看來,在你的體力極限還沒觸及之前,我還得要多想些花樣給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