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反覆聽著這首歌。

應該很多人熟悉這首歌,我想。不過,聽過、看過原唱版本的人或許就不多了。原唱是美國60年代白人靈魂樂團: 四季合唱團 The Four Seasons成員之一:Frankie Valli,收錄於1967年發行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專輯。

看看主唱的服裝,以及手上那支麥克風,年代之久遠不言可喻,至少我也還沒出生。我特別喜歡這一類的懷舊樂聲。常在電影中看見這樣的橋段---黑膠唱片在古典唱機中徐徐轉圈播放,歌曲中點綴著沙啞的錄音摩擦聲,充滿舊情意....。背景呢,也許是一台老爺車奔馳在美國大西部的曠野飛沙中;或是男女主角靦腆的跳著華爾滋.....

[富錦街]

上個禮拜我帶著大寶走了一趟富錦街,因為聽說那裡有幾家東西好吃的店,還有一間特別的咖啡館。因為出門前忘了記下地址,所以我並沒有找到想去的咖啡館。事後,我上網確認位置,才發現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與它擦身而過。

不過那個下午,我並沒有因為忘了記下店址而懊惱,反倒充滿了探險的樂趣。然後想著如果沒有找到的話,就表示我可以很快再回來這兒。
蓊蓊鬱鬱的綠色隧道,這不過是富錦街的一小段街影;在安靜暖陽的秋日午後,我推著推車慢慢走過。
在街角,我看到一家hair salon,綠色鮮明的店招中寫著四個大字:我們好好。我忍不住動了一下嘴角,開心著想著,這是我們母子此刻的寫照嗎?我同意。

[借來的玩具]

前幾天,讀書會的貫子媽咪非常熱心的借給大寶一組玩具,是木製的敲敲打打工具組,就如我們的猜測,大寶很喜歡玩這樣的東西。多種木製的零件與工具,可以隨興自由組合,是既安全又充滿多樣變化的玩具。我雖然想要遵循"蒙式"精神,盡量不干擾他的手做,但最後還是"犯規"的插手,拿起工具幫了點小忙....
這組玩具,讓大寶專注的玩上一陣子,還得謝謝貫子媽咪呢!

[文定宴]

上個禮拜天是過去工作同事的文定日。一大早,居住台北的朋友們就在台大醫學院前方集合。由於同事曉慧目前仍在台大念博士班,所以我們幾位同事就在這兒,與台大的師長同學一起等著將要載我們這群賓客南下的遊覽車。曉慧的娘家在雲林縣口湖鄉,算是一個有點偏遠的小鄉鎮,離開中山高交流道後還得車行4、50分鐘。

我很少到南部喝喜酒,尤其是這種在"自宅"搭起棚架的宴客型態。對我來說,這一趟不僅送到來自遠方的祝福,也是一次新鮮有趣的體驗。車子準時在開席前抵達曉慧的家門口,面對的就是他們家養殖的鏝魚池。託曉慧的福,我們曾經在多年前吃到當地加工後外銷日本的蒲燒鰻,就像我們常在日本料理節目上看到的,鮮度夠並且塗上醬汁的烤鰻魚,美味可口極了。
外燴的行動廚房設置在隔壁鄰居家的庭院,自宅門前的桌椅則早已排好就定位。我好奇的看著喜宴桌上的小物,有個我以為是放拉砲的小盒子,打開後才發現裡面擺著一捲塑膠袋,該是提供給吃不完佳餚的賓客們"外帶"盛裝用。
親友特別贊助的歌唱擂台,成了鄉親們的行動KTV。離去前,我才在遊覽車上看見行動舞台背後忙碌的人工點唱機。曉慧的爸爸說只要鄉親有人想唱,歌唱舞台沒有時間限制,也不隨送客而結束運作。那天,我看到鄉間熱鬧交心的喜宴文化,並留下深刻印象。
 
開業牙醫的新郎,一家遠從花蓮鳳林來訂親,東西兩地結合的美善姻緣,為長跑多年的兩人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街景、孩子與喜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