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忘記一年前的今天,趁著孩子入睡後,小小心心的開了音響,聽著馬友友的大提琴---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生日前夕,氣溫也開始有了冷意,我喜歡這種適合裹著襪子的天氣。今年沒事先準備禮物,是因為萬聖節前夕已經帶了孩子到香港玩了一趟不一樣的"黑色迪士尼",也默默把"它"當作提早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了。這一趟帶著孩子的小旅遊雖然累,但是永遠不膩的童心,倒也讓我樂的跟隨他的腳步追逐。

雖然沒有CD,心裡卻是念念不忘這個月底馬友友的演奏會,尤其是讓人心動的熟悉曲目。但是屬於一個人的娛樂安排還是有些限度的,就暫時保留無法總是恣意行動的心吧!尤其,上個月已經一個人去看了產後的第一場電影---「美味關係」,這個感恩的滿足感,可以繼續維持好一段時間的。

我的這個十一月是忙碌的,但也應該會是充實愉快的。又到了學校的期中考週。雖說監考好像比上課容易,走走看看時間很快過去,不過一想到接著有一百七十多份考卷要改,還得要登記計算成績,也是件小工程;也或許是我愛出問答題惹的禍吧....。不過,比起本月中旬要收的讀書報告,這就算是小事一樁了。無法草草批改的報告,一樣有一百七十多份等著我,說不充實忙碌也難。

但忙碌中也會有美麗的期待。香港回來後,意外收到小楠爸送的另類生日禮物:為我們一家三口安排了充實的家庭旅遊。我了解在他忙碌的工作之餘,總是想盡辦法陪伴漸漸長大的孩子,甚至減少了工作量.....。父母和孩子長時間共處的美好時光,與家人山水共遊的回憶,都將成為未來漫漫人生中無價的愛的力量。

生日這天,孩子的爸又要留守工作中,所以昨晚一家人一起出門吃飯,也算是提前的祝福吧!
我常健忘要帶吃飯用的圍兜兜,大概潛意識總以為大寶可以好好吃飯不掉落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