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小楠爸難得有個半日偷閒,我們去了石牆仔內
想拜訪這兒的念頭有一段時間了,從夏天至今。
「老樹老友老房子」...,一開始,我確實是念著要和好朋友們相約來這兒的。我想,她們應該也會喜愛這裡的靜暱懷舊感。
結果,倒是和孩子及孩子的爸先來探路了。老房子前的廣場、童年熟悉的跳房子,大寶走在諾大的前庭,有一股很自在的感覺。
一百三十幾年的老屋,是淡水詩人李魁賢的祖居。園區有百年古樹23顆,佔地4000坪;有蘭花園、梅樹園、山藥園、花園。還有詩人李魁賢走道,詩詞解說。同時,他也是台灣本土第一位被提名諾貝爾獎的詩人。
有詩、有景、有老樹,有花、有草、有童玩;在「石牆仔內」中,不僅有歷史的遺跡,還有著後代子孫傳承保留的土地生命。
穿過時間的走道,我們拾階而上來到「石牆咖啡」。
我喜歡低溫過後的暖陽,斜照在老建築之上。看到自己被陽光曬出的影子,很溫暖。
孩子的臉上,也有陽光笑容。
「石牆咖啡」裡,應該喝一杯自家烘培道地的石牆咖啡。天氣懊熱,我們選了意外好喝的冰茶;咖啡,就留給下一次的拜訪與期待吧!
令人放鬆的座位區邊有很多書和雜誌,我看到一整排「吉本芭娜娜」的書在跟我揮手,想著哪一天,我可以窩在這裡看個一下午.....
在這裡,處處都是景。
孩子更是鏡頭內重要的主角。
我的照相機就像是老放映機一般,播放著屬於未來的---孩子的成長記憶。
 
這個午後,我們的身上充滿陽光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