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中午,我們結束了中部小旅行從日月潭返北,在車行接近新竹之前,天氣明顯有了變化;山雨欲來風滿樓的預兆,和當時我們的狀況頗為接近。
小楠爸在出發前的感冒症狀,並沒有隨著服藥好轉,反而在星期三顯得更加嚴重。因為無法全神貫注,保持良好精神狀態駕駛,於是在國道六號東草屯路段,不得已由我接手後續的行程。小楠爸要求我在新竹交流道放他下車,身體狀況讓他不得不選擇返回醫院,還好H1N1快篩結果是陰性。

我帶著大寶繼續北上。星期三的下午,新竹以北的路段呈現暴雨狀態,雨刷以小於一秒的速度來回擺盪,車子難行也跟著出現塞車狀況。唯一令人安心的是大寶坐了三個多鐘頭的車都沒有吵鬧,乖乖的看著"貝貝生活日記",讓我得以在紛亂中專心駕駛。

或許很多時候,事情總是難免不完美,這就是生命啊!沒有想到,令人期待的小旅行卻出了些狀況。

接續安排的花蓮海洋公園行,也在大寶隨之淪陷後取消。還好兩次H1N1快篩結果也是陰性。

接下來的星期四、五情緒一直很不好。我希望病情尚未好轉的小楠爸能夠回新竹休息,可以與大寶隔離避免延長兩個人的疾病期;但小楠爸卻以想留下來陪伴我們為由不肯離開。在我看來,這並不是一個理想的選擇,也為此,我們持續有一些爭執......

我相信,在未來的育兒路上,部分生活及育兒觀念有所落差的我們,應該還會繼續"磨合"下去吧!
 
不開心時,看看大寶的美麗風景照心情可能會好ㄧ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