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遊記時才發現,在網誌的分類中,這還是大寶一家人第一次的"中部"旅遊呢!
11月15日到17日三天兩夜的中部小旅遊,是小楠爸第一次參與的過夜旅行。以往因為工作的關係,幾乎都是我們母子和娘家家人一起同遊,這一回也可以算是全家人的處女遊呢!選擇避開連續假日的人潮車潮,是我們比較喜愛的日程安排。星期日一早八點多出發,天氣很好,空氣中瀰漫著愉快的旅遊氣氛,我們拎著豆漿早餐開上國道一號。

自從國道六號開通後,許多媒體都報導到清境農場的時間縮短了,原本也想好好精算一下車行所需時間,不過抱著一點都不想太匆促的慢遊心情,還是在途中休息站停留了好一會兒.....。雖然如此,高速公路的暢行無阻,確實讓我們有"清境真的很近"的感覺呢!
由中山高至烏日接中二高系統,然後在草屯接國道六號往埔里。
到了埔里之後,依循指標往清境農場。逐漸進入蜿蜒的山路後,四周的山勢景色將渡假的氣氛帶到高點。行經霧社時已經接近中午,小楠爸停車買了兩個便當上山,準備先在"雲的故鄉"用過午餐後再轉往青青農場。

這一次選擇入住"雲的故鄉",也是我和小楠爸三年多前就造訪過的地方。當年選擇時,完全是被民宿裡可以眺望的迷人山景所吸引,不過當我們真正接近了它,山景只不過是這兒讓人流連忘返的一部份罷了。不管是大廳的設計氛圍,還是露台上眺望的湖景、雲海、夕陽;乃至於房間內的設備、燈光...,都深得我們的心。
再一次,我們又來到雲的故鄉,帶著我們的孩子。

當年,室內充滿藝術品味的設計感讓我們驚艷不已,在離去前透過與服務人員的談話,我們才因此恍然大悟;原來,幕後老闆正是我非常喜愛的雕刻家朱銘先生。朱銘大師已經隱居這兒一、二十年,他的工作室就在雲的故鄉旁邊一間小屋。在某一次的專訪中,大師透露山上的天氣連電風扇都不用開,一整年都能舒服的工作。
植栽也好、傢俱也罷,都在接待大廳的空間靜靜矗立,透過陽光反射在水池中的波光倒影也成景色。
洗手間外面極富禪味的一片竹林,襯著屋頂灑下的自然光。
在雲的故鄉外,每一個角度的風景都很美,美的像幅畫,讓置身其中的我們,自然而然的忘記屬於城市的一切.....
如果不打算住宿,也可以坐在落地窗邊喝個下午茶,品嘗一下屬於雲的故鄉的專屬味道。
在大廳的鋼琴聲中,我們吃完了便當,完成check-in的手續,寄放好行李之後便先去青青草原看綿羊。直到下午四點左右才又返回這兒。

三年前來的時候沒有電梯,這次意外發現這個白色電梯新設施。踏進電梯,從懸空的梯身望向窗外,有一股騰雲駕霧之感。

我們選擇入住在上一回住的隔壁房,唯一的不同是少了真空管音響設備,因為有了孩子,就有不一樣的娛樂安排。房間內的設備我們一樣很滿意,在小楠爸的心中,"雲的故鄉"是清境的唯一。
寬敞的室內空間非常適合大寶,室內木地板和沙發一樣色調,即使身處高海拔的山區,也有了溫暖的視覺效果。小客廳電視上方天花板有道長型電動天窗,可以隨時遙控開啟,接受最自然的光源。
在浴室內泡澡,窗外的白日美景盡享眼底,即使在夜間也可以開啟電動天窗,如果你想一邊泡澡一邊仰望星星的話.....
簡潔設計感的浴室設備,透過窗景沿伸的視覺感,增加了自然開闊的效果。麻布質感的布衣包裹著備品,低調不失雅致。
基本配備也沒少,煮熱水壺、茶包咖啡包、吹風機以及簡易的活動式化妝台;另外還有葉片型電熱器,若是遇到幾年前的清境大雪,應該就會派上用場吧!
冬天的天色就在拍照與整理行囊的時間中漸漸產生變化。
聽說下方照片右上角紅色屋頂的小房子,就是大師朱銘先生的工作室。
美麗的晚霞隨著華燈初上而慢慢消失。然而,我們的旅行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