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清境農場的重頭戲應該是看綿羊秀。在"雲的故鄉"完成check in之後,我們就往青青農場前進。
前往青青農場之前,還是不免俗的到遊客服務中心附近晃了一圈。沿途還經過幾間漂亮的民宿,在朦朧的山景中,楓紅密布的幾株樹木特別的美。
遊客服務中心這一帶算是覓食者的聚集處,也許想喝杯星巴克咖啡,也許到7-11買零嘴,也有幾間熱食店家和小販。由於我們抵達的當天是星期日,所以還算是遊客眾多的尖峰時刻,停車場更是停滿的遊覽車等大小車輛....
從星巴克店內一角的座位向外看,層層山巒置身於雲霧飄渺間,而呼吸到的空氣也特別令人暢快。
天氣稱不上陽光普照,沒有雨、微微起霧的午後天空,帶著些許沁涼感。我們往青青農場的方向行駛,準備看下午最後一場綿羊秀;只有周末假日才有的表演,錯過就可惜了。
看秀前還有時間,先帶孩子到牧羊區認識一下牠們。不僅對大寶來說,這是他與羊咩咩的第一類接觸;連我也是第一次親手摸到羊呢!
孩子很有膽識,不會對眼前"活生生"的動物感到畏怯,摸摸羊的身子、羊的臉,就連羊屁股也不放過。我也趁勢偷摸了一下,觸感與我想像中有極大的差異。牧羊區沿路擺有羊飼料的販賣機,小楠爸帶著大寶投幣購買飼料時,羊兒立刻機警的靠近,展現出充滿"人性"的一面。沒想到販賣機故障了,這下子羊兒可是失望的一點也不想離去啊!
沒能餵到羊,只好準備看秀去。我們開始往上走,雖然是有點小坡度的路,大寶卻意外的表現出精神奕奕的模樣,腳步積極迅速,也沒有 要求大人們抱他上山。
開演前才抵達的我們已經落在滿坑滿谷的人潮之後,趕緊找個視線不會被阻擋的位子席地而坐。不過一家人在顛跛的草坡上,一直有快要滑落的忐忑感,後來我們改找個邊角的位子站著觀看。
大寶看到這熱鬧的場面也很開心。
秀場不遠處的山坡地,有美麗的建築正興建中,猜想應該是新的民宿吧!
結束了青青農場與羊共舞的美好初體驗,我們迫不及待返回"雲的故鄉",直想好好放鬆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