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一、兩個月的事了。
每天晚上臨睡前,我都會問你一句話:「要不要趴在嗎媽身上睡?」通常你會用力點點頭。然後,我會蓋上厚被平躺著,左手調整CD的音量、關上燈,再把你抱上來趴在我胸前的被子上。右手拉起你的小被子,用雙手調整好,溫暖的蓋在你的背上。

你或右側臥、或左側臥,母子倆人聽著bedtime song,靜靜聽著彼此的呼吸聲,然後你漸漸睡去。最近的催眠曲也從美語童謠換成應景的耶誕曲。

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有這樣的入睡儀式,而且,我樂在其中。在今天你1歲11個月的日子,我寫下這件事,然後想著到底是你依賴著我,還是我依賴著你......。

看你漸漸長大,對我來說真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那意味著,兩人一起闖蕩世界、共同分享的機會將會更多。昨天,我們一起去世貿三館看圖書玩具展,這也是母子倆第一次單槍匹馬闖入熱鬧的威秀影城區。午餐時間,媽媽和你一起吃了非常好吃的拉麵,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是我孤陋寡聞;這間位在影城二樓的花月嵐拉麵真的是日本來台開設的分店,難怪媽媽吃第一口眼睛就發亮了。

好冷的天,有你陪我一起逛、有你陪我一起吃、有你讓我抱在身邊...;一點也不覺得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