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住在日月潭的雲品酒店,除了遊湖,我們沒有再安排另外的行程。
這趟遊湖之行就在等待進房之前的午後。雲品的服務人員帶著我們走向酒店對面的小徑,一路往下到達專屬碼頭,搭上準備環潭的遊艇。
這次的小旅行真的很幸運;不管是清境農場或是日月潭,都遇到非常溫暖的天氣。看到有陽光的天空,讓人特別感到有活力。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坐遊艇,除了難免有的柴油味之外,搖搖晃晃的船身總會有小暈的感覺。記得幾年前和小楠爸遊龜山島賞鯨豚時,就曾經在宜蘭外海狂吐一陣。不過日月潭不比海上的波滔洶湧,還不至於讓人如此難受。
正前方遠遠的建築就是雲品酒店。
途中有兩三個景點會讓遊客下船活動。不過一開始登船時並不太順利。大寶不知道是哪裡不對勁,在船上一直哭鬧,也曾經懷疑是引擎聲太大所致。還好,鬧過一陣子後就好很多了。
右前方有著金色船桅狀的飯店,就是未來開幕後號稱住宿一睌要價三萬台幣的飯店。另一邊就是名聞遐邇的涵碧樓。
有精神後就開始在船艙中搞怪,一看到他最喜歡的雨傘,就矛起來"把玩"。其中有一個下船點玄光寺,遊客多半會購買具有傳說的茶葉蛋(這故事我沒仔細聽船長說....)。我們也買來吃了,不過吃起來和一般茶葉蛋沒有太大的差別,有的是旅遊的好心情、好味道。
遊湖過程我的眼睛一直不太舒服,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約莫兩個小時的行程後,我們的遊艇再度將我們送返出發時的碼頭,而酒店的服務人員早已經在岸上等著,我們原路走回飯店。沒有行程,進了房間後得好好漱洗一身的疲勞,泡溫泉也好、躺在大床補補眠也罷,隨興的放鬆旅行也是很棒的選擇。不過,我的眼睛可沒讓我好過,疑似針眼的紅腫症狀越來越明顯,心情也受到影響。晚餐前,還是決定驅車到二十分鐘外的埔里鎮上看眼科。隔日證明這個選擇是正確的,因為點了眼藥後真的好非。常。多!

這次一泊二食得的行程也包含晚餐。稍微耽擱的我們,走進餐廳後已過尖峰時間,一家人可以悠閒的慢慢吃。這裡的晚餐有兩種選擇:中式套餐或西式自助餐;而方便餵小孩的多樣化選擇當然非自助餐莫屬了。
菜色和一般五星級飯店差不多,中、西、日式皆有,還穿插一些當地當季的特色食材。一開始就先點了一碗南投意麵,愛吃麵的大寶和我都意猶未盡,後來又加點一碗。隔日的早餐也是在這個餐廳,這兩次用餐時都剛好和一個混血小男孩坐隔壁桌,大寶有了焦點就不會一直吵著要下來了。

晚餐結束後還有節目。
一邊喝著服務人員送上的熱茶,一邊聆聽音樂表演。在當地深耕多時的"古典室內樂集"是2004-2006年文建會遴選的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今晚的表演者就是其中兩位演奏長笛的夫妻團員,美妙的樂曲讓這個渡假的夜晚更加輕鬆浪漫。孩子和我們倆安靜聆聽了一會兒的時間,後來大寶可能開始無聊了,一直想掙脫亂跑;於是我先帶他離場上樓去,留給小楠爸一小段輕鬆時刻。
靜靜的夜,靜靜的日月潭讓我們這個夜睡得很安穩。

隔天起早的大寶,又跑去小陽台享受日光了。
很想拾本書坐在外面喝茶看書的我,也只好默默讓位。再多看幾眼吧!這美麗的景.....
又是一個艷陽天,抱著還會再來的心情揮別日月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