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你滿兩歲後的第一封信。
其實自己也一直擔心著,那句人們掛在嘴邊"trouble two"的形容詞,會準時出現在你的身上。然而,實際上似乎也真是如此,幾乎就從兩歲生日前後那幾天,我突然感覺你不時出現的無理取鬧---想要怎麼樣就怎麼樣,不依就哭鬧的表現。

在瀏覽網路文字時,我看到這麼一段話:...They call it trouble two's or terrible two's but you can make this year fun and enjoyable.........。Some kids can talk properly like adults even at the age of 2 while others might have the vocabulary of few words. An average two-year toddler will have a vocabulary of 100-200 words and can join two or three words together to form simple sentences.

幾天前的夜裡,為了你還不成熟的語言問題,三更半夜睡不著的在網路上找尋資訊,我好像有點緊張。

還好,在你滿兩歲後的這些日子裡,我從網路上及身邊的朋友,得到許多正向的經驗支持。以你的狀況,語言也許就是時間點,我暫時不急於任何積極的行動。

凡事都想要嘗試、動手,是目前生活上最明顯的改變。

不管是放DVD的片子、學大人用筷子吃飯、出門時的開門、脫襪子、刷牙...等等。就連我偶爾不小心插手,想要幫忙排玩具火車的軌道,我的部分都會被你拆掉重新組合。愛拿大人喝水的馬克杯,小心翼翼的端取喝水;一聽到我開瓦斯準備煮東西,就會要我抱起你,親自按下抽油煙機的開關...
你也是一個不錯的小幫手。

一邊收著晾好的衣服,一邊請你幫忙先把部份衣服送到房間,你總是熱情接手,就算是走了兩步就掉衣服,也會機警的停下腳步,回頭用不太有空的一隻手撿起來。以為你根本沒注意到的我,看到你認真完成任務的背影,忍不住會心一笑...

照相開始會有手勢。
也許,我真的該像上面寫的那句話...you can make this year fun and enjoyable。和你一起期待並開心享受這一年---新的成長里程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